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情况出炉,共投档95802份
2019-09-19 21:29:14 【

经过三轮模拟投档,7月18日上午8: 00,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式投档 ,省招生办在登封录取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本科一批共投档95802份,其中文科16399份、理科79403份 ,文科招生单位97.4%、理科招生单位96.7%投档满额。

生源分布均衡,平行志愿投档超九成院校满额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河南省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投档顺序是先投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考生档案,然后进行平行志愿投档。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一批共投档95802份,文科16399份,理科79403份。 其中,特殊类型包含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投档录取4437人。

从投档总体情况看,该批次院校生源充足,志愿分布均衡,志愿满足率高。在344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35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7.4%;在514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497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6.7%。

省内院校生源良好,个别招生单位存在差额

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我省22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1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数量56。34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7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数量1377。

文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 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4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68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最低分567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57分。

理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 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5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63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最低分558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6分。

今天各高校审阅考生档案,7月21日征集志愿

今天,各高校将对已投档考生进行专业分配并确定是否录取。在高校阅档过程中,个别考生可能会因身体条件受限、不服从专业调剂、个人诚信问题等原因被高校退档。

为保证录取的公平、公正,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 考生成绩未能达到所报的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的,或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可以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凡因退档造成的高校计划缺额,不进行补档,而是和生源不足的高校以及新增计划的高校一起参加征集志愿。

按照日程安排,本科一批将在7月20日投定向、预科档案,7月21日征集志愿,全部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本科一批录取期间,还要进行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0日至22日;艺术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20日至24日。

考生如何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有网上、现场两种查询方式

录取期间,考生可利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及时查询自己的档案运转状态。也可以凭个人身份证或准考证到各县(市、区)招生办的服务大厅进行查询。

被录取不报到有啥后果?

影响来年报考,或因此被退档

升学志愿是考生意愿的体现,也是考生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后不报到,既浪费宝贵的招生计划,浪费高校的教育资源,客观上也占用了他人的升学机会。为维护入学机会公平,对于放弃志愿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录取后不报到就读,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考生,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平行志愿的学校数量。 考生履行志愿约定情况也将如实记入其电子档案,在普通高招录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因为诚信原因将这类考生退档。

如何鉴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通过官方网站核实录取信息

随着本科提前批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结束,已经被录取的考生将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以免上当受骗。要将省招生办网站或招生院校官网上查询到的录取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专业进行比对,确定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校录取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至考生手中,接收录取通知书需要考生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但不收取任何费用 。


来源:郑州日报An honest man's word is as good as his bond. 诚实人说的话等于契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高考:本科第一批等设置9个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