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南高考:2020年报名时间确定高考:今年10月28日-11月8日
2019-10-22 09:39:14 【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邓桂明)2020年高考将是湖南按现行高考模式的“最后一考”。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南省2020年高考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8日(不含双休日,少年班的报名时间集中安排在2020年1月13至16日)。报考艺术体育类的考生须同时在指定网站进行艺术体育类统考报名、缴费。

报名条件: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我省报名

根据要求,有本省户籍且有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高考。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还须符合“自高中一年级起在流入地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且其父母在当地居住(含就业状况信息、房产证或租赁合同等)1年期以上的条件;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还须符合“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含2年),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条件。我省不接受外省考生借考。

报名办法:须通过网上报名并签订诚信承诺书

所有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考生(包括统考生、单考生、保送生、推荐免试生、省内公费定向对口招生师范生等)均要参加高考报名。除报考有户籍招生要求的考生外,应届毕业生到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往届毕业生(含同等学力,下同)到户籍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对于跨市州、跨县区的考生报名,各市州教育考试院应加强管理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拟报考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等有户籍招生要求的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并认定其相关报考资格。拟报考地方专项计划、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等招生计划的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

报名时须交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高中(或中职)毕业证(本省户籍应届生凭市州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或同等学力证明。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时,还须提交其父母在当地1年期以上的居住证(含就业状况信息、房产证或租赁合同等)以及本人的学籍证明材料(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通过系统打印)。报考少年班(仅限理科类)的考生先由招生院校进行资格审查及预选,凭报考院校的通知(准考证)后方可申请报名。

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考生在报名点集中采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交验相关证明材料,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网报登录卡”、《报名登记表》等材料。所有考生均须在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资格审查:实行问责制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严格审查、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报名资格的审查工作实行“谁审查,谁负责”。各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按照报名条件和报名办法,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严格审查各类考生资格,杜绝往届生以应届生或应届生以往届生名义报名,杜绝考生重复报名,杜绝不符合对口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对口招生考试,杜绝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报名,杜绝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弄虚作假报名,杜绝冒名顶替者和其他不符合条件者报名;跨市(州)、跨县(市、区)的考生报名,应严格管理,杜绝违规报考。

资格审查实行问责制,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管负责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还将取消相关报名点下一年度组织高考报名的资格。


来源:华声在线A nice wife and a back door, do often make a rich man poor. 妻子气派仆人偷,百万富翁也变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高考:注意!明年艺术类全省..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