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2020年高招美术与设计类统考说明公布
2019-11-06 10:09:39 【

11月4日,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发布。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考试对考生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进行评定,为招生高校录取新生提供基本依据。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参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素描、速写和色彩科目均为必考科目,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

素描考查考生的造型基础能力、构图能力,对人物形象的结构和特征的把握能力以及艺术表现力。考试内容和形式包括人物头像、石膏像或物体(提供人物头像图片、石膏像图片、世界美术史上名家作品图片或物体图片)。考生按照试题要求,依据所提供的图片,完成一幅素描作品。

速写考查考生对人物动态造型的把握与表现能力。考试的内容为全身人物动态速写(提供相关图片),考生按照试题要求,依据所提供的人物图片,完成两个全身人物动态速写。

色彩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对色彩的感受能力、认识能力、组织能力,运用色彩塑造形体的能力以及色彩技法运用能力和艺术表现力。

考生按照试题题意及试卷中规定的静物组合用品,用色彩写生的表现方法完成一幅色彩静物画(静物组合中物品为生活中常见蔬菜、瓜果、花卉、食品、饮料、陶瓷器皿、玻璃器皿、厨具、生活日用品、文具教具、各色衬布等)。(舒越)


来源:现代快报 A beggar can never be bankrupt. 乞丐永远不会破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高考:2020年空军招收飞行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