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北高考:2020年18日开始报名 外省随迁子女可参加
2019-11-07 11:39:42 【

记者11月4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1月18日启动,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补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

本月18日至29日文史类理工类报名

据了解,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为方便广大考生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访问。

11月14日-16日,全国统考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

11月18日-29日,全国统考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网上报名。

五类人群不得报名高考

五类人群不得报名高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在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外省随迁子女可在湖北报名高考

据悉,2020年湖北省继续接受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高考。符合具有湖北省普通高中学籍或中职学籍,并按教学计划在湖北完成三年的学习,并且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湖北有合法稳定职业、在省内现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等条件的,可在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往届随迁子女凭本人申请、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我省高中或中职毕业证书及学籍档案、法定监护人的工作证明和居住证明材料报名。法定监护人的相关证明材料要求同上。

普高生不得参加技能高考

此外,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或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高职单招,不得报名参加技能高考。非一年制中职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技能高考或面向中职毕业生的高职单招。一年制中职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技能高考和高职单招。2017年录取的五年一贯制或“3+2”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学生,中职转入高职阶段,只能报名参加高职单招。

网上报名后还需现场确认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需现场确认。考生在规定时间凭居民身份证在报名点(学校)通过身份证阅读器识别、核准本人基本信息,同时进行现场拍摄考生本人照片并与身份证照片进行人脸比对,同时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采集本人虹膜信息。

现场确认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或不在报名信息登记表上签字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签字确认后,如因考生本人未认真核对造成报考科类、性别、姓名等信息错误,并由此影响考试、录取结果,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非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确定。(记者 陈晓彤 通讯员 沈考)


来源:武汉晚报In a calm sea every man is a pilot. 在平静的海上,人人可以作舵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高考:2020年艺术类统考12月1..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