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海南高考:中职生读高职可补助万元学费
2019-11-26 11:10:56 【

本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从2019年开始,对参加对口单独考试招生的具有海南户籍或学籍的中职毕业生(含应往届),以及就读海南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含应往届),学费补助标准由每生5000元提高到每生1万元,即录取时给予5000元学费补助,获得毕业证后再给予5000元学费补助。

据介绍,海南省在高职扩招专项调研中发现,大多数中职毕业生家庭收入不高,来自农村且学费筹措困难的学生较多,家庭经济压力导致学生升学的意愿不强,中职学生报考高职的数量不多。因此,海南省教育厅出台此方案,完善资助政策加大奖补力度,鼓励初中生报读中职学校、中职毕业生报读高职院校。

记者了解到,2019年,海南省高职招生已录取46377人,与2018年高职招生人数相比扩招了1.6万人。此外,为有效保障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海南省教育厅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海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实施意见》,要求高职院校重新分类修订扩招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加强顶层设计部署,体现海南特色培养,实施学分制管理,推动信息化教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Saying and doing are two things. 说与做是两回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天津高考:185个高校实验室向高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