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明年春考,沪上23所高校拿出招牌专业
2019-12-04 16:10:52 【

本报讯(记者 彭德倩)市教委最近发布《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明确23所试点院校参加春季考试招生。根据规定,春考招生专业须是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据了解,这23所高校包括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兴伟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2020年春季考试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考试定于2020年1月4日至6日举行。语文、数学每科目总分150分。外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为450分。

通过春季考试招生预录取的考生(含列入候补录取资格名单并最终被预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43号)规定的其他考试。

根据本市高考改革相关规定,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和6月。其中,1月的外语科目考试即为2020年春季考试外语科目考试。

2020年1月下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考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达到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方可填报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其中,应届考生7门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的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须全部合格。满足志愿填报要求的考生可于2020年2月17日至18日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不同院校各1个专业。

试点院校根据已公布的招生计划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其^91考试网办院校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民办院校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3倍。末位同分处理。2020年2月20日各试点院校公布本校自主测试资格线及测试安排。

已完成专业志愿填报,且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达到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线的考生即获得相应试点院校自主测试资格。考生须于2020年2月20日至21日在试点院校网站选择测试时间和地点。院校自主测试(一般为面试或技能测试)内容由各试点院校根据本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测试科目原则上为1门。院校自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总分为150分。

2020年3月4日,各试点院校按照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和院校自主测试成绩,并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择优录取。其中,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照各试点院校已公布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有关规定使用。


来源:解放日报That which is brief, if it be good, is good twice over. 精练的智语是双倍的明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天津高考:明年时间、加分政策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