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高水平艺术团上周六统测 现场抽签 拉帘测试
2019-12-26 09:11:23 【

12月21日,北京市2020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顺利完成。千余名考生参加了测试。在测试现场,扫描验证、拉帘测试、现场抽签、全程录像等确保测试公平、公正、有序。

扫描验证 现场抽签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上午8时,在考场入口,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有序参加检录。工作人员持条码扫描器检验证件。“滴”的一声,考生信息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两名工作人员对着屏幕仔细核验。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验证无误后,工作人员引导其到候场区等待考试。

“抽完签的同学请填写自己的考试序号和表演曲目,核对个人信息。”管乐项目考场外,两名工作人员拿着一沓签号,打乱顺序,由场外等候的考生依次抽取决定考试顺序。工作人员介绍,抽签后,考生不能离开候场区,要按现场抽到的顺序号等候测试,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场。

拉帘测试 全程录像

“8号考生,演奏曲目《威尼斯狂欢节》。”管乐考场内,工作人员将考生引导进考场并替他报出考试曲目名称后,考试开始。演奏声从挂起来的白布帘子后传来,5名评委老师坐在帘子前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结合考生演奏的音色、节奏等打分。考试从开始到结束,考生和评委都没有任何语言交流。考生演奏超时,评委老师就在帘子后边按铃提醒。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器乐类考场都采用这种“双盲”的原则,即实行拉帘测试,测试内容“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最近啊,我们新兵连开展学雷锋活动,我要做点啥呢?”戏剧类考场内,考生报完自己的表演剧目后开始了表演。考场一侧的摄像机记录了考试全过程。

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项目包括管乐类、弦乐类、键盘乐类、民乐类、声乐类、舞蹈类、戏剧类、戏曲曲艺类等。测试按不同艺术类别招生统测项目分组进行。每个考场内都设一台摄像机,全程拍摄考试情况。

现场打分 1月查成绩

测试项目都采用当场打分方式。每个考场内有至少5名评委,根据测试项目的不同,分别设计独立的评审表,每位评委持有一套表格,由评委单独给考生评分。每名考生测试结束后,去掉评委组给出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分,即为该考生该项目的全市统测成绩。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为资格性测试,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全市统测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2020年1月8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或打印本人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结果。(记者 许 卉)


来源:北京考试报You can tell the ideals of a nation by its ad vertisements. 从一个民族的广告可以看出这个民族的理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美术统考、英语听力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