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现场确认,10分钟搞定 ——石景山区报名现场确认侧记
2014-11-27 12:01: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2015年北京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正在进行。上周日7时30分,在石景山区报名确认现场,距原定开始确认时间还有1小时,工作人员已开始工作。每名考生大约10分钟即可办完全部确认手续。

提高效率,考生分三组确认

11月23日8时40分,在石景山区高考报名确认现场,考生已排成整齐的长队。“在职考生怎么办理?”“你把单位证明、户口本等材料给我。”石景山区考试中心高招办主任汪嘉平是报名确认第一环节把关人,负责考生的资格审核环节。

第一关至关重要,汪嘉平认真比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花费的时间也多些,每名考生大约三分钟。体检缴费窗口花的时间相对较少。

“向前靠些,眼睛看摄像头。”负责摄像的工作人员微笑地对考生说。

“姓名、报考类型、联系方式……你认真核对一下报名表上填写的信息,看看是否准确。如果没错,请在右下角签字。”石景山区考试中心主任杜运亭负责复核签字关,一天下来,他一直站着重复叮嘱考生。在打印“核对信息表”之际,他会提醒考生把《2015年社会考生高考日程提示》拿回家好好看看。

最后一个环节是资料征订。为了给社会考生提供便利,做好服务工作,石景山区考试工作人员在窗口放了一份资料征订书目,让考生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订。

杜运亭介绍,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环节,石景山区考试中心高招办为社会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2015年,石景山区社会考生和京外就读考生有110多人,分三组确认。为节约考生时间,上午集中办理社会考生现场确认手续,根据街道分布分两组进行;下午集中办理京外就读考生现场确认手续。

温馨提醒,让每位考生报名无误

在资格审核环节,考生递交的档案、户籍、报名信息等材料,汪嘉平都严格把关。在他桌面摆放的学生报名名册上,没有会考号的学生名字边上会被打个“?”。当考生确认时,他会主动提醒对方,并告诉考生会考成绩的重要作用。

汪嘉平是一名从事高招工作8年的“老高招人”,一眼就能看出卫校毕业的中专生小康对高考报名政策不了解。他特意为小康详细解读了高考政策。小康说多亏了工作人员的提醒,她才能及时更正报考信息。

一听说报名表信息上要填写会考号,在后面排队的一位家长马上掏起电话,向家人索要会考号。

“你的档案证明材料呢?”“档案在我手里。”“这样肯定不行,你周一先去把档案存放在街道办,让街道办开个证明,然后尽快过来找我们。”当天,个别考生没有把档案当回事,工作人员都向他们认真解释了要求、提供建议。

现场,一位家长由衷地称赞工作人员工作细致、服务周到,对学生认真负责。

电话追踪,让每名考生都能确认

11时33分,上午报名现场确认时间结束时,还有9名社会考生没有到现场办理确认报名手续。汪嘉平马上走进办公室,逐个打电话催他们赶紧到高招办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汪嘉平说,目前只有两名考生联系不上,一个是电话停机,一个是打不通。在月底高考报名确认手续办理最后截止日期前,他们才会打电话提醒他们。

这只是高招办工作人员在报名后期具体服务考生的举措之一。为了让每名社会考生都能及时了解高考政策,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现场确认,高招办工作人员早在高考报名前夕,就已提前进行宣传。他们利用石景山区教委网站等发布高考报名考生须知,提前给街道宣讲报考政策,并把“致2015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发到街道,委托街道相关部门张贴到每个社区(居委会)。

在高考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阶段,工作人员会通过后台监控系统随时关注考生报名信息。当发现考生填错报名单位时,他们马上电话指导对方修改报名信息。“我们把工作前移,让每名考生都能顺利报名。”汪嘉平说。高考报名前几天高招办电话不断,但真正到了网报那几天,咨询电话反而少了,看到提前宣传高考报名政策等取得了实效,工作人员感觉很欣慰。(记者 邱乾谋)

A creaking door hangs long. 旧门久用,病夫命长。 Fortune never helps the man whose courage fails. 运气永远不会帮助没有勇气的人.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山西高考报名入口 下一篇北京高考:报名确认后 留好复核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