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福建省2015年高职招考开考 泉州9470人报名参考
2015-01-19 10:02: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17日上午9点,福建省2015年高职入学考试正式开考,泉州共有9470名考生分布在12个考点参加,考试将持续至下午。

据悉,这是本省第二次组织该项考试,也是教育部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次“春季高考”,福建省各高校将根据新的政策进行相关招生录取。

考生普遍反映“语文一点都不难”

昨日上午11点30分,第一科语文学科的考试正式结束。在泉州七中考点,记者发现,陆续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大都有说有笑,神情轻松。据他们反映,本次考试“一点都不难”,很多题目平时老师都有复习到,答起来很顺手。

泉州六中高三学生小林告诉记者,现代文阅读是他的弱项,可这次题目要求从原文当中找答案,简单多了。不少中职生也反映,试卷“挺好考的”,有些题目几乎是复习指导丛书里面的原题。

带队参考的泉州六中吴老师在分析首场考试时认为,今年春季高考语文试卷整体难度较低,总体与去年相当,主要立足于基础知识的考查,比如文言文翻译题都是文中的重点句,文章内容信息筛选题也容易找到答案,符合浅显文言文的要求。

另外,名著改错题和语言基础知识运用题答案清晰,很容易判断。最值得一提的是作文,今年是材料作文,可以让学生从不同角度去选材,既让学生都有话可写,又可以让有思想的学生脱颖而出,较之去年看一则公益海报来构思一篇文章,明显拓宽了思路。

50%招生计划考生录取几率大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约6.3万人报名参加高职招考,其中泉州市有9470人报考,比去年增加2680人。全市设有12个考点,包括泉州七中、泉州九中、泉州十一中、泉港五中、惠安高级中学、惠南中学、石狮石光中学、晋江平山中学、晋江子江中学、南安鹏峰中学、安溪沼涛中学、永春华侨中学。

泉州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职招考分为两大类,面向高中生考试不设文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4门。面向中职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知识4门,专业基础知识可选考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12个类别中的一类。

按招考日程安排,高职招考成绩将于2月中上旬公布,考生可凭本人账号和密码登录省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查询本人成绩,3月开始组织考生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工作。已被高职招考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未被录取且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4月上旬,申请普通高考补报名。

由于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工作已于去年年底前结束,普通高中学生只能补报文史类和理工类;中职学生只能补报文史类、理工类,文科艺术类和理科艺术类中的音乐类和美术类(补报音乐类的须取得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补报美术类的须取得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

而根据教育部高考改革方案要求,今年福建省的高职招考专科院校招生计划将从去年的35%提升至50%,本科招生计划数按本年度全省高职招考招生计划总数的10%安排,具体招生计划数根据实际报考情况确定。从去年情况看,录取率达九成以上,改革后今年考生的录取几率将更大。(记者叶碧玉)

Fools learn nothing from wise men,but wise men learn much form fools. 傻瓜从聪明人那儿什么也学不到,而聪明人却能从傻瓜那儿学到不少东西. He who is first come is first served. 先到的先得。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江西2万考生“赶场”艺考校考 下一篇安徽艺术类第一批校考本月20日开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