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今年整体“一本”招生
2015-05-21 19:52: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记者昨日从西南石油大学获悉,该校成都校区今年将基本实现整体“一本”招生,并在南充校区恢复本科办学,实施“二本”招生。据悉,该校还将在10个专业实施“本硕”连读招生,并启动“本硕博海外连读”项目培养师资。

今年在川整体“一本”招生

西南石油大学在部分省市“一本”招生已有近20年的历史,且“一本”招生的专业数、招生计划和投放省市逐年扩大。据介绍,该校成都校区今年将基本实现整体“一本”招生,且在四川、湖北、河北、河南、陕西、青海等六省实行各专业“一本”招生。据介绍,西南石油大学还将在上述六省外的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大量增加“一本”招生专业和招生指标,特别是在重庆、黑龙江、吉林、天津、山东、安徽、甘肃等地。

2015年,西南石油大学将停招专科,在南充校区恢复本科二批次招生。据悉,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将设置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工程管理、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等五个本科专业。

“本硕博海外连读”回校工作

今年,西南石油大学还启动了本硕博海外连读资助项目,计划从应届高考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在西南石油大学完成1—2年本科基础教育后,送到国外继续完成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后回西南石油大学工作。按计划,西南石油大学将全额负担“本硕博海外连读资助项目”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并每年报销一次探亲费,学生取得博士学位回校工作后再一次性地给予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

据介绍,西南石油大学“本硕博海外连读资助项目”学生将主要进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习相关专业,且其在国外学习期间的研究方向须与本科保持一致。

十专业本硕连读学制七年

今年,西南石油大学将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本科支撑专业中,开设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10个本硕连读招生专业,学制7年。据介绍,西南石油大学将为本硕连读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实验、科研资源,配备高水平的导师,大二即可加入科研团队。本硕连读的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提前修读研究生阶段课程,成绩优异者可6年完成本硕连读学业。(记者周波)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湖南高考: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