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补录工作问答
2021-08-19 21:44:28 【

01 为什么要开展专科补录?

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苏招委〔2021〕1号)精神,在统招录取工作结束后开展专科补录工作。开展专科补录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最大程度满足考生升学愿望和需求,努力实现“愿上尽上”的工作目标,确保我省新高考方案平稳落地。

02 专科补录的学生与统招录取的学生有什么区别?

专科补录计划与统招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专科补录学生的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招录取的学生相同。

03 哪些院校可以进行专科补录?

统招录取工作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省内专科院校可申请参加专科补录。已经完成招生计划的专科院校不再参加专科补录。

04 哪些考生可以参加专科补录?有何要求?

凡参加高考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专科补录志愿。如院校提出补录文化分要求,考生还须符合相应要求。

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可填报体育类、艺术类补录志愿,也可填报高考报名时确定的首选科目相对应的普通类历史等科目类或物理等科目类补录志愿,但只能在体育类、艺术类、普通类三类计划中选择其一填报。

05 考生通过何种途径查询专科补录计划?

8月10日前,省教育考试院汇总相关院校的补录计划,报省教育厅审定后公布。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查询专科补录院校专业组、专业及招生计划数等信息。

06 专科补录的志愿是怎样设置的?

普通类实行平行志愿方式,设置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和艺术类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方式,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艺术类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传统(顺序)志愿,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置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考生只能在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或使用校考成绩录取院校专业中选择其一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美术、声乐、器乐、编导)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填报时只能在美术、声乐、器乐、编导中选择一类志愿填报。

07 专科补录的投档录取办法是怎样的?

专科补录的投档、录取方式与专科统招批次相同,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进行录取。

普通类、体育类以及艺术类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分历史等科目类、物理等科目类,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

具体投档办法为:将符合条件的考生,分科类,按照历史等科目类、物理等科目类,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20或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只要被检索的20或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专业组,即向该院校专业组投档;如没有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专业组,则不能投档。上述过程完成后,无论档案是否投出,均视为该考生已享受了平行志愿投档机会。如果考生档案投到某院校专业组后,因故被退出,将不再补投到平行志愿的其他后续院校专业组。

08 专科补录的具体日程安排是什么?

8月10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专科补录院校专业组、专业及招生计划数等信息。

8月10日9:00-15:00,考生凭考籍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登录志愿填报服务系统(gkzy.jseea.cn)填报专科补录志愿。

8月10日晚,省教育考试院投档。

8月11日-12日,院校录取。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He that has patience may compass anything. 有耐心的人事事做得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高考:致2021届考生的一封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