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明天8时起!专科志愿填报 这些事考生要提前了解
2021-08-19 21:45:58 【

7月21日起,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高职)批次志愿开始填报。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时 间

7月21日8时至 7月22日17时

网 址

www.bjeea.edu.cn或 www.bjeea.cn

★统考统招专科志愿结构

专科招生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依次录取。

1. 专科提前批

专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1)艺术类:分美术类和非美术类志愿,美术类设置1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非美术类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6个专业。

(2)普通类: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6个专业。

2. 专科普通批

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录取原则

高职(专科)阶段采用“统考+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招生模式,专科录取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组成。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历史、思想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8门)中选定2门作为资格要求,考生相应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能投档。专科录取时同时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征集志愿如何进行

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

专科提前批艺术类中的美术类征集志愿设置5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志愿专业;专科提前批普通类和艺术类中的非美术类征集志愿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6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设置1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志愿专业。

按规定,征集志愿的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具体填报时间和剩余计划信息将公布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密切关注。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示:

考生要严格按照6月22日出版的第9期《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刊登的专科(高职)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志愿。填报前,考生要仔细参阅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招生院校的具体要求,结合个人的相关成绩、身体情况选报志愿。如:填报美术类专业要符合招生院校提出的美术统考成绩及文化课成绩要求,填报统考专科志愿时要确认本人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和成绩符合专业要求等。

如果考生在本科志愿填报阶段未进行修改密码,专科阶段志愿填报系统的初始密码为高考报名时登录报名系统所用的密码。考生可在志愿填报系统开通的各个时段修改密码。考生要妥善保管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密码,切记不要泄露。如考生忘记密码,请按网页提示找回密码或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本人所属报名单位申请重置密码。

考生务必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李伊涵建议:

对即将开始的专科批次志愿填报, 考生要了解本市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以职业为导向,本着专业优先的思路,科学填报志愿。

近年来,北京市专科普通批次一直采取平行志愿填报方式。考生在专科普通批次可以填报20个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填报1个志愿专业。高职专业选择直接关系到考生未来的职业,因此,她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将职业发展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充分了解拟填报院校的专业内涵、就业情况和升学政策等,结合自身职业目标填报志愿。

专科志愿填报时间及志愿征集工作日程安排

邓菡 北京考试报



来源:北京考试报Carve your name on hearts and not on marbles. 把你的姓名刻在人们的心上,而不是刻在大理石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高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