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福建高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暨培训大会召开
2021-08-19 21:46:39 【

7月6日晚,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部署高招录取工作,开展录取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确保顺利完成今年高招录取工作任务。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清泉,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俊兴,省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林宇峰,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龙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派驻录取点的有关同志,省教育考试院班子成员,招生录取全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龙飞代表监督检查组作了发言。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禁令,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完善互相监督和责任共担机制,建立健全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长效机制,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秉持“坚守初心、至臻服务”的使命感,履行招考为民承诺,全力打赢2021年“平安高考”最后一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俊兴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和培训。他指出,高招录取工作肩负着为国选才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梦想,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他强调,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部门协同、纪律要求、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高招录取工作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同时要优化服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服务好考生、服务好院校,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最严要求推进高招录取组织工作,以最实举措做好高招录取服务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新高考平稳落地的实际成效,让考生、家长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

会后,各职能组迅速组织本组工作人员开展二次业务培训,让每位工作人员熟悉岗位职责和有关业务知识。为强化党建引领,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坚持党建和录取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按往年做法继续在录取现场成立若干个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高考首考之年招生录取工作优质高效、圆满成功。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Trust thyself only, and another shall not betray thee. 不信他人信自己,别人不会出卖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高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