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带你了解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流程
2021-08-19 21:46:59 【

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是一种依托于计算机及远程网络的无纸化录取方式。省教育考试院和高校在投放、接收、审阅考生档案以及录取新生等招生过程中,没有纸质档案的流通,而是依托网络系统用信息流通代替物件流通。

实行网上录取后,招生录取的全过程达到了无纸化,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更好地贯彻了“公平、公正、择优”的录取原则。

实行网上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对计划的调整、考生档案的流通、招生信息的动态管理和录取审批等都可通过计算机的命令来实现,各部门、岗位均由系统授权行使职能,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与院校招生工作人员所有的工作轨迹全部由计算机予以记载。由于所有的考生档案都存储在省教育考试院的中心服务器内,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录取系统,便可高效率地完成计划调整、档案投放、录取审核、新生录取审批等任务,顺利完成录取工作。

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流程的主要环节如下:

1.准备

院校的有关设备须与省教育考试院录取专用的服务器连通。院校核对招生计划、了解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确定合理的调档比例等。

2.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院校的调档比例,通过计算机网络向院校投档。

3.下载、阅档

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院校通过计算机下载并审阅报考本校的考生的电子档案。

4.退档

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按招生计划、本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及其专业,同时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交拟退档的考生名单。省教育考试院录检联络员根据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对学校提交的拟退档名单进行复核,将退档理由不成立或不充分的考生名单退回院校,由高校重新审核。

5.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录检联络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与院校招生工作人员核对、确认录取新生名单。审核组按政策和招生计划等,核准新生录取名单。

6.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

新生录取名单经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后,院校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须由校长签发。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a life worthwhile. 只有为别人而活,生命才有价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高考:2021年录取正式启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