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22.98万名考生完成第一阶段志愿填报
2021-08-19 21:47:08 【

7月2日,我省第一阶段志愿填报顺利结束,共有22.98万名考生顺利完成志愿填报,占符合第一阶段志愿填报资格考生的98.73%。

今年是江苏新高考元年。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专程向我省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江苏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各部门紧密配合、充分备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出色完成考试命题和组考工作,确保高考工作“零失误”,赢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许。

今年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均使用全国卷,江苏使用全国新I卷。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等6门试卷由江苏自主命制。从考试结果来看,与适应性考试结果高度吻合,反映出江苏基础教育的质量和品质以及考生优异的学业水平;试题命制符合高考综合改革制度预期,难度、信度、区分度科学合理,等级赋分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今年江苏统招计划总量较2020年增加11598个,其中本科计划增加5463个。省内9所部属高校今年在江苏投放的计划较去年均稳中有升,高水平大学在江苏招生计划投放有明显增加。

今年江苏新高考方案主要模式是“3+1+2”,考生按照“院校专业组+专业(类)”的模式填报志愿,普通类平行志愿数量由原来的各批次8个院校志愿调整为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为增强志愿填报的选择性和操作性,江苏省考试院推出高考志愿填报服务系统,考生和家长普遍反映功能强大、界面友好、操作方便。同时,全省招考机构加强培训指导,各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班主任积极发挥志愿填报指导“兜底”作用,考生志愿填报过程顺利。7月1日下午、2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分别向未及时登录系统填报志愿的1.2万名考生、4500名考生发送短信提醒。

特殊类型招生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江苏共有普通保送生142人、体育保送生73人、体育单招考生850人、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招生考生85人,这部分考生已直接进入相关高校录取“购物车”,等待办理相应手续。另外,全省共有14679人次考生获得综合评价A类、B类高校入选资格,26942人次、38320人次分别获得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考生的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在录取时间上,综合评价(A类高校)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院校报送的拟录取名单,直接进行投档录取。高校专项综合评价(B类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除文化单考)入选考生须在江苏专设的志愿填报栏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据悉,省有关部门已基本完成对报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考生的体检、面试等工作,军校合格考生870多人,公安合格考生4640多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合格考生530多人。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结果。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He that stumbles and falls not mends his pace. 绊了一脚而未跌倒的人,一定会走得更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高考:一图读懂2021年录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