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提交信息要尽早 本科志愿填报明日17时截止
2021-08-19 21:47:27 【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北京市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将于7月1日17时截止。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完成志愿信息提交,逾期将不予补报或更改。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27日8时起,符合条件的本市统考考生已可开始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普通批志愿,单考考生可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

7月21日8时至22日17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将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今年本市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除外)。

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艺术类和普通类均设置A、B两段,并分别按顺序依次录取。艺术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在本段录取;其他艺术院校(专业)在艺术类B段录取,分美术类和非美术类,美术类设置8个平行志愿,非美术类设置2个顺序志愿。普通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军事、公安、飞行学员、部分体育专业、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普通类B段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外)和“农村专项计划”在B段录取。

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30个志愿。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志愿,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后、本科普通批录取开始前进行。取得资格认定的考生,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该志愿中,方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

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录取期间,征集志愿填报时间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分区(指考生报名所在区)投放计划,同一高校不同区、专业之间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不得互调;“农村专项计划”只招收户籍和学籍均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的农业户口考生。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北京市集体户口的毕业生,在限定范围内报考:体育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考试,不参加全市统一志愿填报;艺术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填报艺术类专业。其他情况不得报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能填报专科批次志愿或高职单考单招志愿,不参加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已被保送生招生、高职自主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等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志愿填报。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严格按照《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志愿。在填报前要仔细参阅院校招生章程,了解院校具体要求,结合个人相关成绩、身体情况选报志愿。如,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要符合相应选考科目要求;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要符合相关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要求;填报军事院校、公安院校、武警部队院校等本科提前批录取专业要按时参加面试、体检等工作;填报统考专科志愿时要确认本人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和成绩符合专业要求等。

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系统的密码为高考报名时登录报名系统所用密码。考生可在志愿填报系统开通的各时段修改密码。考生须妥善保管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密码,切记不要泄露。如忘记密码,按网页提示找回密码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属报名单位申请重置密码。

从往年情况看,志愿填报最后阶段可能会因在线人数过多而出现网络拥堵现象。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因此,建议考生选定志愿后尽早提交,切勿在最后时间仓促修改,以免因时间紧张造成操作失误。(记者 邓 菡)



来源:北京考试报Blow first and sip afterwards. 喝茶防烫,吃饭防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高考:网报志愿密码是什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