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安徽高考:综合改革今天“落地”
2021-09-15 14:33:54 【

安徽“新高考”来了?记者了解到,9月15日下午4点,省教育厅将举办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将进行现场发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高考综合改革自2014年启动试点以来,已先后有三个批次14个省(直辖市)启动实施。2016年《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相关配套文件陆续出炉,安徽高考改革进入快车道。2018年初,为确保高考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教育部对拟于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开展了基础条件评估。同时,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省教育厅也就高考综合改革进行风险评估。经统筹考虑、审慎研判,安徽决定2018年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并报教育部批准同意,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新生高考仍按原办法进行教育教学。

近年来,国内多个省份高考综合改革消息不断,不少家长也非常关注安徽“新高考”何时落地。今年5月,教育部官网发布了一则题为《中西部七省(区)普通高中“三新”巡讲启动》的新闻,明确2021年是高考综合改革和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同步,带有决战性质的一年。并透露,“甘肃、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等七省(区)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启动改革”,再度引发市民对安徽新高考的关注。今年6月,有网友留言咨询“安徽新高考改革2022年会启动吗”,省教育厅给予了回应。回应称:“我省也一直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事项,结合实际研制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并规范履行相关程序。待我省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事项获批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启动时间和方案内容。”(记者 刘媛媛)



来源:安徽商报The wife is the key of the house. 妻子是一家的关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高中新课改来了!毕业须修够1..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