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安徽高考:开展综合改革省级培训
2021-09-17 11:04:00 【

9月15日,省招委通过视频方式开展高考综合改革培训,解读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有关配套改革文件。省招委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并讲话,省招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主持培训会。

赵振华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在本地区、本部门平稳落地。要深刻领会坚持立德树人是改革的第一要义,促进公平是改革的第一要求,科学选才是改革的根本目的和基本导向。要按照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分层培训,尽快形成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要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统筹调度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确保改革起始年级各方面条件达到标准、满足需要。要完善学校课程管理,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发展指导。要强化纪律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正面引导。要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储常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要在充分理解吸收省级培训精神的基础上,规范开展层级培训;要根据改革的实际需要,提升改革的基础条件;要加强宣传引导,防范化解风险。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分别就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普通高中学考、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发展指导、教育教学管理等配套文件进行了专题培训解读。

各级招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各高校、高中学校负责同志共30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Presumption begins in ignorance and ends in ruin. 自以为是由无知开始,以毁灭告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七省(区)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