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浙江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启动,12月底发布成绩
2021-12-16 11:34:37 【

2022年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今天启动,我省3300余名考生参加这场一年一度的“竞演”。14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在统考高校考点现场专题召开考评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工作纪律和考评流程,并对评委和考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

浙江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包括视唱听音、声乐、器乐三个科目,总分100分,其中视唱听音占30%、声乐35%、器乐35%。本次考试持续7天,考评同步进行,是所有考试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30人,本次考试在考试组织和评委选聘上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本次考试总指挥介绍。

考前,所有评委必须分科目学习领会考评细则,并在试评阶段统一考评标准和评分尺度。考试时,采取考生、评委、考场随机编排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各评委现场独立打分,不作交流和口头评价。评委只能看到考生本人和随机编排的考试号,看不到任何考生个人信息。据了解,所有评委已于14日全部进驻考点,考评期间手机集中收管,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并进行全面监控和全程录像。

今年音乐类省统考共有69名评委,全部在省教育考试院纪委监督下,从全省13所高校推荐的180名教师中抽签产生。所有评委都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音乐类专业教学水平,考评组长均具有高级职称。各考评组人员编排采取考评经历新老结合、职称高级中级结合、年龄老中青结合、所在高校不同分布结合的形式。

考评培训强调,音乐类省统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评委要强化荣誉意识,维护好国家教育考试的形象、所在高校的形象和自身专业的形象。要强化规则意识,严格制定评分标准,独立客观评分,标准一旦确定必须一以贯之进行到底,确保考评公平公正。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重点环节管理。要强化细节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始终牢记“考试无小事”,确保高质量做好考评和防疫工作。

本次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的考试成绩于12月底前发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询。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Good art is not what it looks like,but what it does to us . 好的艺术不在于它象什么,而在于它引起我们什么感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2022年美术类统考19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