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22年上海春季举行,涉及25所试点院校82个招生专业
2022-01-11 11:03:11 【

本报上海1月10日讯(记者任朝霞)1月8日至10日,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举行。今年共有25所试点院校参加春考招生,提供的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根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25所试点院校招生章程,今年春考招生计划数和招生专业数均有略增。25所院校共投放招生计划2627个,较去年增加101个,涉及82个招生专业,其中17个为新增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专业中,不乏各院校首次亮相的优势特色专业。比如,上海商学院今年投放的4个全新专业,均为学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其中,“酒店管理”“电子商务”为新成立的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设置的中外合作专业,采取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学生就读后通过申请和相关资格考试,将有机会前往瑞士洛桑继续深造。上海戏剧学院的“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均首次参加春考招生。上海师范大学推出了两个就业前景看好的热门专业:英语(师范)和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招生数为80人。此外,大数据、人工智能、国际经济法等热门专业在今年的春招中都有涉及。

上海春考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安排在1月8日至10日举行。院校自主测试时间为3月5日至6日。记者获悉,多数高校采取的自主测试方式按照本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考察的范围包括综合素养、语言能力、逻辑思维等。不少院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春招“见分又见人”,是一种让考生和高校均受益的招录方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God help the poor, for the rich can help themselves. 愿上帝帮助穷人,因为富人无需帮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高考:2022年外语一考、春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