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南脑瘫女孩高考597分被南开大学录取
2015-08-18 17:0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 

  今年20岁的张静雯,出生时因难产所致,落下了脑缺氧后遗症,右半身受到影响,写字只能依靠左手,今年高考考出了文科597分的高分,最终被南开大学录取。

  “梦想哪怕是遥远的,也绝不是易碎的。”8月15日,本报持续关注的洛阳女孩张静雯作为学生代表,在郑州举办的“感恩有你·阳光助学”2015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励志报告会上,脱稿发言中讲到这句话,引得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在第二天的大河报第三季“鸡蛋换学费”微公益百万助学活动现场,她领到了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发放的10000元助学金。

  【现场】“梦想哪怕是遥远的,也绝不是易碎的”

  8月15日下午,在2015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励志报告会现场,张静雯作为励志寒门学子代表,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她说:人生没有太晚,没有不可能,只有不敢想和不愿放手去做。无论梦想有多远、有多难,都不应当放弃;无论身负怎样的缺点,都该相信自己,坚定执着地走下去。精彩的发言引起了阵阵掌声。

  在郑州返洛的路上,张静雯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大河报组织的活动,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等开学了,我一定好好努力,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张静雯说,1万元的助学金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有了这笔钱,她大一的学费和生活费就有着落了,她希望可以带着大家的期望,继续在大学里当“学霸”。

  【行动】暑期生活丰富,为大学做准备

  拿到了名校录取通知书,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静雯也没有停歇。现在,她已经开始为大学生活做准备。她网购了十余本原版英文名著,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啃”书上,“我学的专业是英语(精品课),在暑假先学学英语,提前做准备总没错的。”

  除了学习,张静雯也在锻炼独自生活能力。在高中时,她一心扑在学习上,很少有机会独自洗衣服。上周开始,在母亲的帮助下,她开始锻炼用左手洗衣服,在尝试几次后,她掌握了一只手洗衣服的技巧。“我会慢慢学习,完善自己,即使我身体有缺陷,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正常生活。”

  不久前,她在洛阳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目前正在培训阶段。14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见到张静雯时,她正在电脑前打字,虽然左手打字较慢,但并未露出急躁。

  “生活中很多平常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是有难度的,我想提前进入社会,掌握一些必备的社会生活技能,为以后的生活做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储备。”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