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6年南开大学高招政策解读
2016-04-12 19:0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 

  南开大学

  今年南开大学在京招生数量会适当增加吗?

  2015年在京招生计划是48名。但我们有很多特殊类型的,比如像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文艺特长生等,这些计划不占普通招生计划,所以实际最终我们录取人数是比这个多的。

  随着我们津南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学校整体招生规模这两年略有增长。2016年我们整体的招生计划增幅应该会到300名左右,具体到北京我们的招生计划可能要等到具体批准以后才能对外公布,基本上在北京的计划数应该是相应的上升。

  录取分数

  2015年在北京录取最低分数线文史是650分,理工是677分。在分专业的时候是总分优先,专业之间没有级差。

  填报技巧

  我们每个专业招生计划是2到3个左右。这样的话学生填报时随意性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没有专业级差,建议考生只要分数线比我们在出分之后老师给他的预估线高,就可以把他喜欢的专业往前放,这样他录取的分数足够,就能够优先进入他想进的专业。

  南开大学的转专业情况如何?双辅修政策?

  转专业一共给学生三次机会。

  第一次:入校时有一次选拔,比如说伯苓班,经管法试点班。这些都是入校以后就要选拔的。有一些学生对他的专业不满意,想进入这样好的特色班的话,可以参加学校的公开选拔。

  第二次:在一年级下学期还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学生要根据他在第一学年的学习情况,根据转专业的意向,参加他需要转入的学院的考核。笔试、面试通过以后,可以转专业。按照我们往年来看,这个比例基本上在150人左右,应该说还是不小的。

  第三次:实际上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转专业。可能有一部分学生转专业不成功,为了契合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也能学到想学的专业,学校一直比较鼓励双辅修。这部分其实占的比重是非常大的。我们学校每年最终能拿到双学士学位的人数能到10%左右。

  南开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

  城市管理,是我们和英国的格拉斯哥大学联合办的,是一个“3+1”的模式。学生在大三时候要去英国学习一年,近几年在北京都有投放招生计划。英国的一年学习是纯英语教学,要求学生英语水平要比较好。出国之前会对雅思有要求,达到一定的标准才可以出国。入学以后我们会对这个班的学生专门配备外教和英语方面的老师进行专业培训。但是在招生的时候并没有设置英语这个单科的门槛。

  联系方式

  电话:022-23504845

  传真:022-23508545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邮编:300071

  网址:http://zsb.nankai.edu.cn

  微信公众账号:南开大学本科招生

  官方微博:南开大学本科生招办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中央民族大学高招政策解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