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南通14名学子通过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
2016-05-19 13:5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最新显示:今年全国共有1257名考生入围北大的通过初审名单,其中江苏省共有88人通过,占到全国的7%。全国共有755名考生入围清华大学,而我省仅有29人通过了清华大学的初审,占到了全国的3.8%。值得一提的是,南通共有6所学校总计14名同学通过了清华和北大初审,其中海门中学以5人入选居首。

  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是高校选拔录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包括国家重点大学自主招生与高职自主招生两大类。2003年,中国教育部开始推行自主招生,结束了此前高校只能在每年同一时间招考的历史。“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北京大学名单公示”显示:海门中学5人、启东中学4人、通州高级中学1人、如东高级中学1人、如皋中学1人、南通中学1人;“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清华大学名单公示”:启东中学1人。

  记者了解到,通过高考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之后,考生可以得到相应的高考降分政策,一般通过考试后招生学校会与其签订招生考试合同。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笔试考试不得超过两门,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以防作弊。其中,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有着严格的报名条件,记者在《清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上看到,“人文科学实验班(经学)”专业申请条件就要求考生能背诵《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笠翁对韵》《龙文鞭影》、“四书”;有初步的文字学基础,学习过《说文解字》,能用篆书默写540部首,能简单讲解“六书”。通过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后,考生除了参加高考,还要和来自全国各地通过自主招生初审的学生一起接受笔试和面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可获得两所学校给予的降分资格,最高可降60分录取。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照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