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北高考:2016年承德市22340人报名参加
2016-05-25 14:4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日前,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承德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正有序进行,报名人数达22340人,较去年减少212 人,高考作弊今年首次入刑。

承德市把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作为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平稳、安全、有序。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确保试卷万无一失,严格落实教育、保密、公安联合检查制度,在考前对试卷保密室、考点及试卷存放、交接、流转、回收、看管、运送等场所和环节认真检查梳理、排除隐患;加强制度执行过程的管理,做到有文字记录,有视频录像,可倒查追溯。坚持“人防”与“机防”并重,积极改进反作弊技术手段,增加了无线电信号作弊防控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金属探测器等多种反作弊设备,并确保有效运行,考点全程监控录像并于考试后报省回放。进一步强化涉考人员培训,培训面达100%,做到不参加培训不上岗、不明确职责不上岗、不掌握规则和程序不上岗。用最严格的追究倒逼考试安全保密责任落地生根,对在高考工作中造成泄密、舞弊、产生不良后果等情况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201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生效后的首次高考,在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或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或参与组织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均构成犯罪,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承德市也相应加大了高考作弊打击力度,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对考点周边地区的疑似高科技舞弊信号进行重点监测和打击,严厉打击网上贩卖试题、答案、作弊工具、提供助考和替考服务等考试违法行为。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通过宣传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建立考生诚信档案、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从思想上、源头上预防作弊。

考试期间,承德市还将开通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对丢失身份证考生无条件出具身份证明。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否认高考减招:增2万招生计划..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