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西藏高考:将为农牧区培养定向免费医学生
2016-06-07 22:0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新华社拉萨6月6日电(记者白明山)为提升农牧区医疗水平,西藏自治区从今年开始实施农牧区订单式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办法,确保2025年之前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有1名本科层次的全科医疗卫生人才,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藏医学专业。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日前印发并实施《农牧区订单式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免费医学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重点招收农牧民子女;报考免费医学生定向就业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录取,在普通本科提前单独批次录取。

西藏自治区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藏地区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但广大农牧区还有薄弱环节,与内地相比,基层医疗专业人员少、整体水准还有待提升。实施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可以有针对性的提高农牧区医疗保障水平。

办法规定,报考免费医学生志愿的考生,须填报毕业后到西藏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的承诺书,否则不予录取;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领取生活补助,同时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助)学金。

办法同时对免费医学生教育培养和就业作出了规定。在教育培养方面,加强免费医学生临床能力,改革临床实践教学体系,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教学计划,增加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见习、实习时间;在就业安排方面,重点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根据培养协议,综合考虑毕业生在校量化成绩、录用考试成绩等因素,将免费医学毕业生定向派遣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免费医学毕业生到岗服务期间享有乡镇干部同等待遇,同时享有乡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生活补助。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再回归“大一统” 试卷..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