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北高考:读大学不用为学费发愁 8类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
2016-07-21 16:2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读大学不用为学费发愁。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出台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规定,只要学生家庭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其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

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科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含民办高校和独立院校,学生家庭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其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均可申请助学贷款。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万元,且不低于1000元,主要用于学费和住宿费。

8类学生可获优先支持: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家庭主要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经济困难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

7类学生不得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不受理贷款申请:家庭拥有小车、装修豪华楼房、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的;购买或长期租用高配置、高价格电脑(特殊专业除外)的;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首饰或高档化妆品等奢侈品的;经常出入酒店进餐,节假日经常外出旅游的;在校期间校外租房或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的;有其他高消费行为或奢侈消费行为的;家庭年收入明显能供给学生缴纳学费的。

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在录入贷款学生回执阶段,将进一步核实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如发现家庭经济情况较好、有能力缴纳学费的学生申请贷款,将停止贷款审批。同时,高校还将对学生骗贷行为按照有关校纪校规进行严肃处理。详细说明请登录湖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查询。(记者谯玲玲 通讯员梁炜)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高考:低保家庭录取新生最低..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