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南“最牛西藏班”高考全部考过一本线
2016-08-05 15:4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三年前,58名西藏籍学子千里迢迢来到长沙市望城区一中,开启了难忘的求学生涯;今年高考,这个西藏班的58名毕业生全部考过一本线,是当之无愧的“最牛西藏班”。今日,记者走进这个“最牛西藏班”。

  爱追星,热心肠,学习好,这就是望城一中的同学和老师们心目中的西藏生“学霸”——杨琦。她以全国西藏生文科第二名、湖南省西藏生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和汉族学生相比,西藏班的学生们还有个显著特点:个个都是体育健将,人人能歌善舞。在学校每一届的体育艺术节中,总能在颁奖典礼上见到丁增贡布同学的身影,他在短跑、长跑、铅球和跳远等项目中总是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由他组建的西藏生篮球队可谓“打遍全校无敌手”。

  望城一中校长夏育华表示,为了让藏族学生真正融入湖南,每个节假日,学校会带领他们参观最具湖湘文化特征的景点,体验最原汁原味的湖湘生活。而学校的老师们更是已经化身为藏爸藏妈,守护大家。邓荣华是西藏部的老师,但很多孩子都习惯称他“邓爸爸”:高中三年他多次凌晨带藏族娃去看病,节假日他常常陪着孩子们一块儿过节……

  “来湖南求学三年,已经在学着吃辣椒和适应多雨的冬天、炙热的夏天中,把这儿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了。”回忆着求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边巴桑吉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羔羊方跪乳,乌鸦知反哺”,自己会更加努力,用点点滴滴的成功,来报达对学校和祖国最真的感恩。

  据统计,该校自西藏班开班以来共招收14届共计314名西藏学生,已经毕业的西藏学生均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各类重点大学深造。他们学业水平高,眼界开阔,成为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泸溪狠刹“庆功宴、升学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