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西藏双胞胎兄弟北语报到 读同一所学校纯属意外
2016-08-25 12:11: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昨天上午,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迎来1150名本科新生报到。今年北语在西藏录取的文理科最高分为一对双胞胎兄弟,昨天两兄弟一起亮相报到现场,但两人却说,入读同一所学校纯属意外,这也是他们时隔六年后再度成为同学。

西藏双胞胎兄弟/陶冉摄

  昨天上午9点,北京语言大学校内林荫大道上,各国旗帜迎风飘扬,新生们拖着行李来到体育馆报到,并在各国旗帜前拍照留念。

  今年,北京语言大学通过普招在内的13个批次类别,共录取1150名本科新生。学校以“跃龙门,谢师恩”的主题组织了系列感恩活动。报到现场立有一块精美的鱼跃龙门背景板,邀请新生拍照,并现场印制成卡片,新生写下最想对中学老师说的话,由学校在教师节前邮寄给考生中学恩师。

  对于各省文理科最高分考生所在中学和部分优质生源中学,北京语言大学还将在教师节当天送去“喜报”以及北京特产平谷蜜桃,寓意“桃李满天下”,感谢他们源源不断地向该校输送优秀生源。

  >>人物

  双胞胎“意外”被同校录取

  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在西藏录取的文理科最高分被一对双胞胎兄弟夺得,哥哥付劲松学的是理科,被英语专业录取,弟弟付劲涛学的是文科,将入读新闻学专业。

  两兄弟皆表示,能同时被北语录取实属“意外”。虽然两人户口在西藏,但却一直在四川成都念书。而且只有小学在同一所学校,初高中都在不同学校读书,填志愿时也是在家“背对背”完成,没有任何沟通和商量,哥哥第一志愿南开大学,将北语填在第四志愿,弟弟第一志愿南京大学,北语是第五志愿,结果都被北语录取了。

  “刚查完分的时候,实在不敢相信,只能说完全是缘分”,弟弟笑着说,父母也觉得很神奇,但还是很高兴,这样以后可以来北京一次看俩了。

  与文静、内敛的哥哥相比,弟弟付劲涛更加外向、活泼,但兄弟俩也有共同爱好,就是看推理小说,最爱东野圭吾,还喜欢玩密室逃脱。

  谈起大学四年的规划,两人表示,学习肯定是第一位的,但也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英语的哥哥以后想做同声传译,还想尝试写作出版推理小说。而学新闻的弟弟则想当一名驻外国际记者。“驻外英语肯定很重要,哥哥学习一直比我好,现在还读了英语专业,这四年我还得继续靠哥哥罩。”弟弟付劲涛笑着说。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普通高校招生常规录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