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黑龙江破获篡改高考生志愿案,嫌犯称拉一人得奖金1000元
2016-09-20 11:33: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高考志愿被篡改,考生入学受阻

  九月,大学新生背着行囊,走进了大学的校门,而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考生小刘却被自己理想的大学拒之门外,由于有人篡改了小刘的高考志愿,导致小刘明明高出最低录取线近三十分,却没有被录取。

  今年高考结束后,小刘根据自己的分数,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并多次与该校招生办老师沟通,确认自己的分数是否合格,该校老师表示只要在第一志愿进行填报,肯定会被录取。然而,小刘在第一志愿填报了该学校后,却并没有被录取。

  小刘母亲乔女士:他说,你肯定不是第一志愿,要是第一志愿,你百分之百(录取)。我们最低分,他说三百二十几分,我们(小刘)超了二十多分,他说你将近三十分的分数,我们为什么不录取你。我一想也是,没有哪个学校不收高分去收低分,这时候我就感觉到不对了。

  就在小刘一家疑惑不解的时候,一位自称是山东省某高校高老师的人打来了电话。

  据小刘回忆,当时自己将这位高老师所说的学校填报在了第三志愿,想不通为什么会被这所学校录取?于是,小刘一家来到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办公室查询档案。

  小刘母亲乔女士:到那以后,招生办就给查了,说你们志愿就一个,青岛恒星(学院),其余全都没了,这时候我们就确定,这个事情肯定有问题了,省高招办就给我们IP地址了。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办公室根据小刘提供信息查询后发现,在报考志愿窗口关闭前十五分钟,有人登录小刘的报考号,将她的报考志愿篡改了。随后,小刘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并向民警讲述,有一名公老师曾指导她填报志愿。

  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牛刚 副局长:通过这个IP地址,我们锁定了网吧,调取了当时上网人员,所有人录像。通过被害人辨认,没有发现她认识人员。但是这个IP,确实是这个网吧,我们就根据卡口信息,截取了她(小刘)认识公某的录像,录像当中有段开车的录像,高老师拉着公某,网吧上网人员就恰巧是这个高老师,高老师就是青岛某学院的招生老师。

  犯罪嫌疑人被控制,考生如愿入学

  经公安机关调查,高某是山东省某高校驻牡丹江市的招生负责人,其女友公某无业。二人私自篡改了小刘的高考填报志愿,导致小刘未能顺利进入理想大学。

  2016年高考结束后,高某和公某来到小刘所在学校进行招生。在听了公某介绍后,小刘当即决定报考该学校,高某安排了一名学生,指导小刘填报该校为第一志愿。而此时,在一旁的公某私下记录下了小刘的报考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信息,并告诉了高某。

  按规定,每名考生在截止日期前,有两次机会修改自己的报考志愿。在和家人商议后,最终小刘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修改到了第一志愿,把高老师所在山东省某高校变成了第三志愿。

  犯罪嫌疑人高某:然后最后我一查询时候,最后有个登录查询,发现她的志愿不对,然后我就认为是我们这边当时报错了,因为报完后没有跟我沟通。

  8月4日8点45分,在距离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高某在牡丹江市一网吧登录了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发现小刘确实将志愿进行了修改。为了确保完成招生任务,高某私自删除了小刘填报的其它所有院校,并将小刘的高考志愿篡改为仅报考高某所在学校一项。

  犯罪嫌疑人高某:(学生)来到我们学校之后,我们会有额外奖金,如果(学生)不去,我们没有任何奖励。如果(学生)去,一个就是一千,属于我们的奖金。

  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副局长牛刚:现在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某涉嫌侵犯泄漏隐私罪名,高老师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罪名,目前,我们已经对他(们)采取了强制措施,下一步移交司法机关,移送起诉。

  为了圆小刘的大学梦,牡丹江市警方与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办公室进行了协调沟通,并将立案证明、破案记录以及案件事实情况提供给教育部门,证明了小刘的高考志愿是被他人篡改。目前,小刘已被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录取。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