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十三五”期间 遂宁将深入推进和普及高中教育
2016-11-18 11:36: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6日下午,2016年度遂宁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的五年遂宁高中教育取得的工作成绩,还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遂宁高中阶段教育的改革发展目标: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倡导绿色创新发展。

  “十二五”期间高中教育成效显著

  自“十二五”以来,遂宁市各级财政增加教育投入,引进民办资金办学,高中阶段教育普及进度加快、教育创新措施增多,教育质量提高。从2011年到2015年,普高固定资产增长10.3亿元,其中教室增加58172平方米,实验室增加8072平方米。高中学校“班班通”覆盖率达到100%,建成直播(录播)教室13个,省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7所。

  遂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福介绍,从2010年起,遂宁以创特色、优质学校为引领,推进育人模式创新。初步形成了公、民办教育共同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教育集团化。在全市组建遂宁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等6个职教集团,开办四大类专业5个教育改革试点校,涉及中职学生2000余名。

  据统计,截止2015年末,遂宁全市的普高在校学生56292人,中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31656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6.67%,比2010年提高了23.57个百分点,高中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升。遂宁这五年来,为北大、清华、中音、中美等名校培养输送拔尖人才86人。考入重点大学6808人,本科上线36095人。

  “十三五”期间持续推进普及高中教育

  在此次大会上,明确了在“十三五”期间,遂宁将按照“四大战略”、“七大提升行动”的部署,将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提高质量和服务全市绿色发展能力。到2018年,遂宁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88%;2020年达到92%。  预计未来五年,遂宁将加快高中教育的普及步伐,继续执行“市级统筹、县区主体”的责任机制。加强统筹规划,解决城乡高中学校布局、资源配置问题,落实城镇开发配套建设学校机制,通过城区新建、现有学校改扩建方式,着力解决普及高中教育所需学位问题。

  不断深化遂宁高中教育改革,加快构建新的体制机制保障。同时,切实提升对拔尖人才的培养,突出 “三名工程”,加强本土专家型教育队伍建设,完善考评激励机制,发挥名师、名校和名校长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成才机会,支持各学校在高校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特长生招生等工作中进行创新培养,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找准聚集心智的焦点,完善必要的投入保障,特别要建立健全学科竞赛、自主招生、专项计划激励机制。

  统筹培养提升学生高考升学质量

  据了解,从2016年起,四川省高考的部分科目已全部使用了全国卷,面对考纲突然调整变化,特别是在语文、物理等学科上变化大,遂宁的高考生的应考难度增加。为提高遂宁地区的高考升学质量,遂宁市教育局聘请国内各科权威专家,从11月1日起,分科培训全市高三全体教师和高一高二备课组长。

  促进各校打通学生升好学路径,构建“文考+加分+特长”的育人体系。建立重点大学自主招生专项计划培养考评机制和各类特长学生培养的激励机制。并激励有条件的学校开通保送生、特长生进名校的渠道,依据实效给予专项支持。通过更多途径,让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升,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

  此外,遂宁全市教育系统还要加强涉考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程。利用“遂宁教育云平台”,打造特色、优质教育资源平台,聚集起名师共同组织和开发优质试题、优质微课、考点突破、最佳教案评选的推广活动,激励全市教师努力提升其专业能力。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一高三学生患发作性睡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