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西高考:文化线提高让部分艺考生有压力
2016-12-05 15:35: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中国江西网讯 4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拉开序幕。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地点为各设区市招考办(考试院)确定的考点,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地点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我省共有30278名考生参加2017年高招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成左右。

考生感叹 “一天画十几个小时”

“我每天早上8时准时到画室,中午也不回宿舍休息,就在画室叫外卖,吃完饭接着画,一般都要到晚上10时以后才回宿舍休息。临近考试这两周,每天晚上我和同学们都要画到凌晨,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手都画僵了。”4日上午,刚刚参加完速写考试的考生小柳显得有些疲惫,小柳说艺考生面临的压力不比普通文理科学生小。

陪女儿参加艺考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比较喜欢音乐,从初中就开始学钢琴,粗略算了一下,到现在花了得有十多万元了。

文化线提高让部分艺考生有压力

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外省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已提高到240分。2017年,外省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将进一步提高到260分。文化控制分数线的提高,对于部分艺考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艺考生小刘告诉记者,她已经报了文化课培训班。记者了解到,部分高中因艺考生较多,专门开了艺考生班,方便在教学和复习进度上统一把控。但在一些艺考生不多的学校,艺考生则是穿插到普通文、理科班上课的,为了跟上学习节奏,不少学生在外报了文化课培训班。

在赣设点艺考院校数量继续精简

根据时间安排,2017年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将持续到本月15日。

对于艺考生来说,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后,接下来还有艺术类专业校考。2015年起,我省提高了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院校的准入条件,校考院校数量逐年减少。2015年为127所,2016年为115所,2017年将进一步精简,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时间在春节后。(江南都市报记者 廖济堂)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高考:艺术类统考拉开帷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