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天津高考:生可选修南开大学课程 每人最多选修两门
2013-05-22 19:04: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今年夏季参加完高考的天津高中生将有新去处——南开大学教务处发布的公告称,为了让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高中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该校今年首次向天津地区高中学生免费开放公共选修课程。

  南开大学规定,每名申请者最多选修两门课程。申请人日前开始进行网上报名,最终入选者将持本人身份证件获得听课证。

  据介绍,凡是按要求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的高中生,南开大学将出具成绩证明。如考生被录取到南开大学,学校将对已学过的课程及成绩给予认定。对于选课的中学生,上课出勤、考试成绩等要求一律与本科生相同。

  据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光明介绍,今年南开首次施行夏季学期制度,6月24日至7月21日为夏季学期,恰好处于高中毕业生高考后的漫长假期。面向高中毕业生开放大学课程,一方面可以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一些中学不曾涉及的知识;另一方面,可以让这些准大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为他们提供自主选择、自主学习、自主发展的条件和空间,帮助他们较早地明确并培养自己的兴趣。

  作为化学学院教授,杨光明教授的《化学与社会概要》课程将对中学生开放。首批免费开放的共有23门课程,涉及自然科学与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以及艺术与实践4大门类。其中既有《科学素养与科研方法》、《西方文学欣赏》、《宇宙掠影》等文化素质课程,也有《日常急救技术》、《现代国际商务礼仪》、《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实用型课程。

  记者注意到,这些课程的授课教师中,不乏教学名师和博士生导师,不少课程为该校的精品课程。(记者张国 通讯员吴军辉)

Zeal should not outrun discretion. 热情不应压倒谨慎。 One's sin will find one out. 坏事终归要败露。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疆高考: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 下一篇安徽高考:今年51.1万人 比上年增..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