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黑龙江高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7-02-28 06:46: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在省招委会的领导下,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的院校(以下简称单独招生院校)须成立由招生院校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组建命题、保卷、考试、评卷、录取等相关工作组,建立健全相应的招生管理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单独招生院校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岗位职责,精细管理,规范操作,确保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二、招生院校、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

1.招生院校

2017年单独招生院校共有25所,名单如下: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工业学院、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佳木斯职业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2.招生计划

单独招生院校应严格执行省教育厅2017年下达的省内单独招生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

3.招生章程

单独招生院校须严谨、规范制定本校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的招生章程,经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后向社会公布,同时将本校招生章程报省招考院备案。招生章程主要内容应包括:院校名称、校址、办学类型、招生计划分配的原则和办法、身体健康状况要求、考试方式、文化课及专业课考试内容、录取规则、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办法、学费标准、考生咨询渠道等。

三、报名及志愿填报

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的报名工作应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黑招考院普招〔2016〕2号)文件执行。报名的考生应在考试前登录报考院校网站填报专业志愿。

四、考试

1.考试时间

2017年3月25日-26日。

2.考试内容及方式

单独招生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素质成绩可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进行以职业技能测试与文化基础相结合的测试。文化素质考试可单独或联合组织实施。考试方式根据单独招生院校的培养需要自行确定。

3.考务管理

省招考院将考生数据下发单独招生院校,单独招生院校负责编排考场、打印准考证等有关考务工作。

单独招生院校应遵循安全、公平、科学、规范的原则组织命题、制卷、试卷保管、考试组织、评卷管理等工作,相关工作参照《2016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教育部 中宣部 公安部 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印制安全保密规范》、《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印制规范》和《国家教育考试制卷监印规范》组织实施。

五、录取

1.录取时间

2017年4月11日至14日

2.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单独招生院校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本校的考试招生工作。省招考院监督单独招生院校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

3.录取程序

单独招生院校要以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原则为依据择优录取,并在院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和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单独招生院校须将拟录取结果上报省招考院,省招考院审查后办理录取手续。凡被单独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4.入学审查

单独招生院校在入学报到时对录取的新生进行身份审查,核对新生本人与电子档案照片及身份证照片的一致性。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取消其录取资格,并书面上报省招考院。

六、违规违法处罚

凡在考试招生中违规的考生、院校及有关工作人员,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所确定的程序和规定处理。发现存在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及帮助作弊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进行处理。

七、其他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工作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单独招生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有关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各项规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严管理,规范操作,确保2017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工作安全、公平、规范、有序实施。

Tags:高考 资讯 政策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高考:体育类专业课统一考试3..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