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高水平运动队统测、高职自主招生初试、高职升本公共课考试三项考试本周六开考
2017-03-23 10:05: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测、高职自主招生初试、高职升本科公共课考试三项考试3月25日举行。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测

北京市2017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今年有360余名考生参加统测。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测试8时开始。考生要携带《体育测试准考证》、身份证和测试费,经过检录后参加测试。未在规定时间参加统测的考生不予补测。开考前,考生要参加现场拍照,接受人脸识别技术身份验证。考生要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除身份证、跑(跳)鞋等体育考试必备物品外,考生不得将通信工具(如手机)等其他物品带入考场。为确保测试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本市继续对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全程监控录像,所有测试项目、所有测试考生均有实况录像,以备抽查或复核。

报考项目在统一测试范围之内的考生,均要参加全市统测,并参加招生学校的测试。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没有参加全市统测或统测不合格的考生不享受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

今年全市统测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跆拳道、网球、棒球、垒球。测试结果分为A级、B级和C级,其中A级、B级为合格,C级为不合格。

5月8日8时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查询测试结果。5月12日前,报名单位将测试成绩通知考生。

取得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要参加2017年高考,并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志愿。考生要填报本人已被认定为高水平运动队特长生资格的院校(或称签约院校)志愿,才具备录取资格。

今年有275所高校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其中在京高校28所。

高职自主招生初试

参加自主招生的院校采取不同形式的入学考试评价办法,通常分为笔试和面试。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李伊涵表示,大多数公办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笔试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一张试卷,每科100分,主要为客观题,难度低于高中会考。各校成绩折算方法略有差异,如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笔试占录取总成绩的30%。另外,各校都有部分考生申请免试。通过免试审核的考生要在考试当天到所报学校领取免试合格证明。考生要提前查看所报院校招生简章中的相关要求。

初试完成后,各校在3月27日前自行安排复试。复试一般为面试。各校面试规定不一样,主要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招生院校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考生高中学习情况及综合测试成绩,自主确定录取方案。其中美术类专业在美术统考合格基础上录取。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所缴纳的高考报名考试费在报到注册后退还。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如果高职自主招生院校计划未完成,4月7日起,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未完成计划的招生院校公布未完成计划信息和征集志愿招生流程。考生要在规定时间进行征集志愿报名、考核等。填报征集志愿时,每名考生限报1所院校。

高职升本公共课考试

高职升本科考试公共课有英语、日语、法语3个语种,考生可任选1种。考点有4个,包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要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除可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直尺、标准化考试模板外,其他物品不能带入。此外,考生不能携带各种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也不能随身夹带文字材料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生不能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日语、法语科目除外),非选择题答案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区域以内作答。考生不能使用其他颜色墨水笔,也不能使用涂改液、胶带,否则答题无效。

今年全市参加高职升本科的推荐学校有44所,接收学校有15所。

记者 邱乾谋 邓 菡 许 卉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2017年体育测试时间及地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