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海南高考:加大重点高校对本省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招收力度
2017-04-24 10:0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海南省教育厅今天(4月21日)结合海南实际,就做好重点高校在海南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重点高校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继续在琼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其中,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重点高校为主的本科高校承担,面向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定向招生。全国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地方专项计划由我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招生高校承担,实施招收我省农村区域学生的专项计划。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两项计划下达海南的招生计划均由省考试局通过《填报志愿指南》专刊向广大考生公布。

高校专项计划则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的农村区域,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各高校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在海南的招生计划由各招生高校根据考生申报及测试情况确定。

根据有关文件,海南国家级贫困地区包括五指山、临高、琼中、保亭、白沙等市县;海南贫困、民族地区包括陵水、五指山、保亭、琼中、东方、乐东、白沙、昌江、临高等市县及儋州市的兰洋镇、南丰镇、雅星镇,琼海市的会山镇,万宁市礼纪镇的原新梅乡、长丰镇的原牛漏镇以及南桥镇、三更罗镇和北大镇(含禄马乡),屯昌县的南坤镇等贫困、民族地区县(含县级市)。

海南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农村区域范围为:“乡村、乡村中心区、镇乡结合区、镇区、城乡结合区及特殊区域等区域(即除地级市主城区、县级市和县的城关镇居委会、农场场部居委会和场部社区以外的所有区域)”。

志愿填报具体流程及时间详见海南省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公告。省教育厅提醒,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所报志愿无效。录取结果将在有关高校和省考试局网站公示。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通过伪造虚假材料骗取报考资格和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坚决取消其报考资格,已经录取的协调招生学校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入学注册的取消其学籍。对于玩忽职守或参与造假的各级招生机构、中学和有关单位的人员,由有关部门依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作者:陈蔚林)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高考:关于印发2017年普通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