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南高考:平行志愿校增至10个
2017-06-07 10:37: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赖斯捷)记者近日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考生的直接志愿满足率,该省今年所有平行志愿(包括军事院校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等)的学校数从5个增加到10个。

除了平行志愿结构的调整,湖南还从“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艺术类招生、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机动计划使用等方面进行政策调整。

一是调整了“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往年该计划招生单设志愿,今年则将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农村考生可以选择普通一本计划填报,也可以同时再选择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填报,还可以自由选择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的顺序。

二是调整了艺术类招生政策。往年湖南省内一本院校的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在成绩公布且考生志愿填报完成以后再单独划定。今年调整为本科提前批的湖南省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及中南大学美术类专业和本科二批的艺术类专业分科类划定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三是调整了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往年湖南专科提前批只设一个学校志愿和一个“学校服从”志愿。今年不仅在专科提前批专设“直招士官”志愿栏,还将平行志愿校增为10个。

四是调整了机动计划的使用。往年湖南省政策规定,在湘高校非艺术类机动计划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艺术类机动计划和省外高校机动计划必须在同层次录取结束前完成。今年政策改为,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贫困地区招生力度再加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