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云南高考:2017年考生总人数达到了293467人
2017-06-12 06:50: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基本情况

今年云南省高考考生总人数达到了293467人。其中,文史类115415人,理工类158887人,“三校生”19165人。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有18273人,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有11031人。2017年云南省14所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已基本结束,报考总人数49087人,最终录取了13835人。

《云南省2017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拟于6月23日划定,提请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报告单》计划于6月24日起陆续发放,“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将为考生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

此外,在2015年云南省对第一批专科和第二批专科合并成一个高职专科批次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进录取批次合并改革,将第二批本科和第三批本科合并成本科第二批一个批次。

考前准备

双证:准考证和身份证(特别重要);

文具:允许使用的作答文具。

严禁: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一切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是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论处。

心态:保持身心健康。考生考前要注意休息,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身体健康。正确认识和面对高考,避免过度紧张,轻装上阵,从容应考。

统筹: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专用文具等考试所需物品,根据住地与考点之间的距离及交通状况,合理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避免因交通拥堵或其他意外情况贻误正常考试。

考中提醒

语文、外语科目考试考生进场时间为开考前30分钟,其他科目考生进考场时间为开考前25分钟。

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起,迟到考生禁止入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作答时,请保持卷面整洁,书写工整,必须在规定的区域答题,表述是要根据分值思考要点,语言简洁,答中要害,表述要规范,使用专业术语。

在考场上,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如草稿纸用完、试卷折损、文具没有带全……请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他们会视具体情况处理。严禁擅自向其他考生借用。

诚信考试

每一位高考考生都是在国家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试。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应按照《考场规则》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出现违规行为的,考试工作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诚信应考,切勿以身试法。根据2015年11月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考试作弊的多种情节将入刑定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也对违纪作弊有严格的规定。考试过程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管理,广大考生切勿参与考试舞弊。

评卷简介

客观题全部实行电脑自动评卷,主观题实行“2+1+1”的评阅模式,前两评由两位老师“背靠背”进行评阅,分值取其平均分;如果超出误差控制范围将进入三评,由第三位老师进行评阅;如仍然超出误差控制范围,则进入到第四轮评阅或由题组长直接评定给分。

高考是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考生前途和未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将竭力为每一位考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公平、公正。预祝全省学子高考取得好成绩~

Tags:高考 资讯 政策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天津5.7万考生参加 多部门联合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