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南开大学招生组提前到长沙争夺优秀生源,2010年计划在湖南招生83人
2010-04-25 09:43: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随着高考的临近,各高校优秀生源的争夺战已起硝烟。昨日,南开大学招生组从天津赶到长沙,召集湖南省著名重点中学校长座谈,宣传招生政策。今年南开大学面向全国招收3115人,总计划与往年基本持平,计划在湘招生83人(比去年增加1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53人。

今年考生减少名校不敢松懈

  往年各大高校的生源战一般在高考之后、填报志愿之前展开,但今年湖南参加高考的人数只有41.3万,较去年大幅下降9.5万人,优秀生源的争夺势必更加激烈。昨日,参会的一些中学校长表示,高分考生是各家名校眼中的“香饽饽”,一个学生常会被多家学校同时看中。对一般高校、民办高校来说,不争夺就意味着可能吃不饱。对北大、清华、南开等知名高校来说,生源自然不用愁,但招生宣传工作和对优秀生源的争夺却不能含糊,否则就可能遭遇招生“小年”。

高二可报南开大学夏令营

  在座谈会上,各校校长纷纷建议加大自主招生力度,对于个性化人才、偏才等开辟“绿色通道”。南开大学透露,高二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该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从夏令营选拔出的20%的优秀营员,将获得2011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笔试资格。如笔试合格,可免面试直接获得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据南开大学招生办主任赵桂敏介绍,去年该校文科专业中最火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录取的最高分考生达到616分,最低分也有606分;理科专业中录取分数最高的是临床医学,达到633分,最低分为615分。今年南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单独招生。英语专业以前有两个专业方向,一是英语,二是翻译,今年单独把翻译拿出来招生。

安排专业实行分数优先

  据介绍,南开在湖南等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非常谨慎,因为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学生被提档就没有机会被其他学校录取,所以该校提档比例在105%之内,如果没有不符合专业调剂的情况,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政审问题,一般都会被录取。该校安排专业的时候是分数优先,不是志愿优先,南开大学没有专业级差,只要考生分数高,就被优先安排专业。“比如说只有一个金融专业计划了,考生甲630分第三志愿报金融,考生乙629分第一志愿报金融,我们录取考生甲。” 赵桂敏说。

  南开大学认可教育部的加分和各省市加分,但单项加分不能超过20分,多项加分选择一项最高的,不重复加分。南开大学实行加分提档,以实际分数安排专业。在提档的时候,加分是认可的,但在安排专业时去掉加分。

                                     ——来源:长沙晚报

Tags:高考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透露:2010年.. 下一篇2010年澳门高校招生详细情况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