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3年安徽省军校、国防生院校招生报考指导
2013-06-13 07:47: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军校和国防生院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 

今年共有25所解放军院校、3所武警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742名新生,全国63所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收443名国防生,多数是国家部属和省属的重点高校,全省合计招生1185名,全部为本科招生计划(75%以上是一本招生计划)。其中,男生理科1081名、男生文科55名、女生理科44名、女生文科5名。各院校具体招生计划,考生可查看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印的《2013年安徽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

二、报考军校和国防生院校的基本条件

报考考生必须是: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即199391日以后出生)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心理测试、面试和体格检查,且各项结论均为合格。

三、军校和国防生院校的报考流程

文本框: 线上考生 

  1. 关于政治考核。愿报考军校、国防生院校的考生,于626日前,参加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所在中学和当地派出所共同组织的政治考核,认真详实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该表可向所在中学或当地人武部领取,也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自行下载打印)。合格考生的《政治考核表》由考生在参加面试体检时上交省军区军校招生办公室,各位考生必须妥善保存,不得污损或遗失。政治考核结论,考生可向当地人武部查询,考核不合格或未参加考核的考生,不得报考军队和国防生院校。

2. 关于志愿填报。62627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军校、国防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分为指挥和非指挥2类,每类设置ABC三所院校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每名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所指挥类及3所非指挥类院校,共计6所院校18个专业。但在填报军校、国防生院校的同时不能填报公安(含公安现役)、司法、免费师范生等其它类提前录取院校,否则为无效志愿。此外,军校、国防生院校招生专业均有性别区分,凡未注明招收女生的专业均只招收男生,错填者将被视为无效志愿。

3. 关于心理测试。628日下午,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公布考参检控制分数线,以及各地心理测试具体地点。线上考生于629日上午,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政治考核表》,前往当地军分区、人民武装部参加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简称心理测试),主要是检测考生对部队院校学习和生活的职业适应性,判断其是否适应部队训练和军事作业,是否具备培养合格军官的基本心理条件。测试合格者参加面试体检。

4. 关于面试体检。全省军校和国防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采取分片集中组织方式进行,分别在合肥市105医院、蚌埠市123医院、当涂县86医院设立三个面试体检点。630日至72日,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政治考核表等相关证件和材料,在规定日期前往指定面试体检地点空腹参检(各地考生具体面试体检时间安排,将在628日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公布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时一并公布,请广大考生注意查看)。面试体检每日上午7时开始报名,10时停止报名,当日中午12时结束。

四 、军校生和国防生的相关待遇

1. 军校生: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进行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总政治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任命为军官或文职干部,大学本科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授予中尉(或专业技术中尉)军衔。

2. 国防生:是军队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的、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大学生。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由部分学杂费和生活补助费构成,目前标准为10000/年)。国防生毕业经综合考评合格者,根据军队需要统一分配。到部队报到任职后,享受同职级(衔)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各项待遇。首次确定职级、评授军衔、评任专业技术职务以及住房分配等方面,与同期入军校学习的毕业学员相同。根据军队有关政策规定,本科毕业生定为副连职(或技术13级)、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毕业国防生的军龄,从毕业当年630日起算。

五、有关概念

1. 什么是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主要是检测考生对军队院校学习和生活的职业适应性,判断其是否适应部队训练和军事作业,是否具备培养合格军官的基本心理条件。我省今年此项工作继续在军分区(警备区)或人民武装部组织实施。考生不按时到军分区或人民武装部报名参加心理测试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各位考生要主动与当地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和人民武装部联系。

2. 什么是预备军官学员? 预备军官学员是指新生入学后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办理入伍手续并分配到部队工作的学员。

六、特别提醒

1.面试体检有关注意事项。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考生在面试现场不要紧张,自然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体检前几日考生要注意休息,不得饮酒,体检当日早上不得喝水、喝饮料、进食,必须空腹参检。考生在往返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亲属不要陪同参加面试体检。

2、军校和国防生院校招生无计划外招生。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达,面向社会公布,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和“计划外招生”。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必须参加省军区系统组织的政治考核、心理测试、面试和体检,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录取,不存在高考前“预录”或8月底后“补录”。

3. 招生院校不单独组织面试。军校和国防生招生面试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招生院校不单独组织考生面试。面试工作人员由全军招生办公室从有关单位选派。面试结论当场向考生公布,考生如有异议,可申请复议。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

4. 填报军校和国防生志愿不影响正常志愿的录取。军校和国防生院校在提前批次录取,对未被录取的考生,将按其填报的地方高等院校正常录取。因此,填报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实际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不必担心其后批次的录取。

5、几类常见的不合格项目:非应届考生,不合格;年龄超过20周岁(即199391日以前出生),不合格;男性身高162cm以下,女性身高160cm以下,不合格(脱鞋后测量的净身高);一只眼裸眼视力低于4.5,非指挥类专业不合格;一只眼裸眼视力低于4.6,指挥类专业不合格(受检者立于《视力表》5米处,一手持遮眼板遮住一只眼,双眼交替检查);红绿色弱、色盲,不合格;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检测,呈阳性者不合格。四肢及手指不健全,不合格;男性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5%或低于标准体重的15%,不合格;女性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低于标准体重的15%,不合格(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详细体检标准将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印的《2013年安徽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部分注明。

军校招生相关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55165961879(政审、面试、体检期间)、16887801(录取期间)

 

政治考核表【A3纸双面】.do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黑龙江2013年高校招生照顾政策 下一篇安徽省2013年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