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2009届河北省石家庄市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文科综合能力试卷政治部分(四)
2011-03-12 10:53: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分)加强城乡消费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体现了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4分)

----------------------------------------

1德国交通发达,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12分)

参考答案: 位置方面:德国位于中欧,是陆上交通“十字路口”(2分);陆路方面:铁路、高速公路密度大,交通便利(2分);水路方面:水运条件优越,航运发达的莱茵河和流经国家最多的多瑙河流经本国,各大河之间有众多的运河相通,形成内河航运网(4分);航空方面:拥有欧洲最大的航空港——法兰克福(2分)。交通运输实现了网络化、高速化和专业化(2分)。

位置方面:德国位于中欧,是陆上交通“十字路口”(2分);陆路方面:铁路、高速公路密度大,交通便利(2分);水路方面:水运条件优越,航运发达的莱茵河和流经国家最多的多瑙河流经本国,各大河之间有众多的运河相通,形成内河航运网(4分);航空方面:拥有欧洲最大的航空港——法兰克福(2分)。交通运输实现了网络化、高速化和专业化(2分)。

----------------------------------------

2德国L工业区消除污染,美化环境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8分)

参考答案: (8分)调整产业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技术革新,设备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严格控制工厂废气、废水等的排放,建立完善的废弃物回收装置和污染处理系统;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扩大区内人均绿地面积

(8分)调整产业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技术革新,设备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严格控制工厂废气、废水等的排放,建立完善的废弃物回收装置和污染处理系统;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扩大区内人均绿地面积

----------------------------------------

1据材料二,概括耶稣会士在华传教的特点,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西学东渐”势头衰落的主要原因。(10分)

参考答案: 特点:以新颖的西学收揽人心或以学术作为传教的先导;采取适合中国习俗的传教方式。(4分)主要原因:一些传教士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主权;宗教理念的差异;闭关政策的影响。(6分)

特点:以新颖的西学收揽人心或以学术作为传教的先导;采取适合中国习俗的传教方式。(4分)主要原因:一些传教士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主权;宗教理念的差异;闭关政策的影响。(6分)

----------------------------------------

2据材料三,指出伏尔泰等法国启蒙哲人推崇儒家文明的原因。结合材料二、三和所学知识说明17、18世纪中欧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10分)

参考答案: 原因:儒家文明的思想主张可为启蒙思想提供营养;以儒家文明为武器,宣传启蒙思想(4分)意义:中欧文明互补;为中国科技发展注入生机;促进了欧洲文明的进步。(6分)

原因:儒家文明的思想主张可为启蒙思想提供营养;以儒家文明为武器,宣传启蒙思想(4分)意义:中欧文明互补;为中国科技发展注入生机;促进了欧洲文明的进步。(6分)

----------------------------------------

1结合材料五,分析温家宝总理是怎样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11分)

参考答案: 如实把中国看成一个变化发展的过程,既回顾了中国古老文明的历史,分析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现状,又展望了中国美好的未来;(3分)明确指出当前中国在历史进程中所处的阶段,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3分)坚持与时俱进,指出中国正在不
Tags: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考英语 高考数学 高考语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届山东省泰安市高三一模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