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5年高考真题——自选模块(浙江卷) Word版含答案(三)
2015-06-13 22:3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ll, we learn what
to do .Its like the child who touches the hot stove, and then keeps doing it. The first time is part of the learning process. The second time itstupid.

The only time failure is truly bad is if you use it an excuse to quit.

题号:07  科目:思想政治

“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模块(10分)

2014625日,美国国会会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在每周通报会上宣布,他将寻求国会的支持,向联邦法院起诉奥巴马“采取了一系列单边行政行动,破坏了权力制衡”,“损害美国人民和人民选出的国会议员的利益”。博纳还表示将于近期召集会议院两党领导人开会,对诉状的文字进行斟酌,然后提交给众议院头投票表决,以决定是否起诉奥巴马。不过,有评论指出,即使众议院同意起诉,也没有多少实质意义,因为联邦法院的审理可能将长达数年,届时奥巴马已不在位。

指出美国联邦政府组建和运行的基本原则及其核心内容,并根据材料和所学知识简要评述这一原则的弊端。(10分)

题号:08   科目:思想政治

“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模块(10分)

      经讨价还价,村民陈某觉得购买王某的耕牛。付款后,陈某临时去外地看望好友,行前与王某约定两天后来牵牛耕牛。第二天,张某也找到王某购买耕牛。由于张某出价比陈某高,王某遂决定将同一耕牛卖给张某,张某当即付款牵牛耕牛。第三天,陈某到王某家牵牛,发现耕牛已被王某卖给他人,非常生气,与王某发生争执。

 

结合所学知,回答下列问题并分析说明理由。

(1)       本案中,谁谁取得耕牛的所有权?(6分)

(2)       王某违反了哪项合同履行原则?(4分)

题号:09  科目历史

“中外历史人物平说”模块(10分)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7世纪,“海上马车夫”荷兰拥有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船队。1651年英国政府颁布了针对荷兰人的歧视性法令,规定:“凡人欧洲运到英国的货物,须由英国般只或原商品生生国的船只运送;凡是从亚、非、美州运送到英国的货物,须由英国的货物,须由英国船只或原商品生产国的船只运送;到了18世纪,荷兰在经济发展和海外活动方面已落后于英国。

 

——摘编自刘祚昌等《世界史·近代史编(上)》

材料二:克伦威尔说:“真正的绅士我固原尊敬有加,但与期信俗所谓‘绅士’,还不如信披黄褐色大衣的队长,任这种穿便服的人充骑兵队长”。这班队伍以“铁骑军”著称于世“铁骑军”的雅号起初赠与他们的领袖,但不久即为全军所公用。

——摘编自屈勒味林《英国史》

(1)       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概述英车颁布歧视性法令的目的和结果。(6分)

(2)       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 ,指出克伦威尔“铁骑军”的来源及选拔军官司的标准。(4分)

题号:10      科目:历史

“世界文化遗产荟萃”模块(10分)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正中摆着皇帝的和友金漆宝座,两侧有六根沥粉贴金云龙图案巨柱,六个龙头都向内望着中央的宝座。宝座正上方的藻井内金龙盘卧,龙头下探,口衔宝青年人(见第10题图)。

这宝珠是一颗大铜珠,名为“轩辕镜”,以示皇帝为轩辕黄帝的正统继承者。

——摘编《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材料二:2002年,故宫实施大规模维修工程,所有修复技术者严格按照传统方式进行,这些建筑工艺从建造这座宫殿的时候就存在了。同年,为了不损伤颐和园的借景风貌,北京市政府增加数亿投资,将颐和园附近地上架设高压线的方案改为地下铺高电缆。

——摘编《世界遗产在中国》

(1)       材料一介绍的是故宫叧哪座建筑?概述记该建筑的特点与功能。(6分)

(2)       根据材料二,分析指同两个实例人别侧重体现了哪一保护原则。(4分)

 

 

题号:11     科目:地理

“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10分)

农田水分盈亏量指年降水量与农田作物用水量之差,农田作物用水量受作物品种、耕作制度、土地必质等影响。图1为我国部分地区农田水分盈亏量分布图,图2为图1中甲城市的气候资料。完成(1-3)题。

 

 

(1)       下列四了中农作物生长最缺水的是(单选,3分)

A.                                 B.                                  C.                                          D.

(2)       与图中东部地区农田水分由盈转亏损的分界线最接近的是(单选,3分)

A.季风区与非季风区界线                                B.400mm年降水量线

C.水稻种植最北界线                                         D.10等温线

(3)       分析甲城市所在区域出现农田水分亏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4分)

题号:12    科目:地理

“环境保护”模块(10分)

我国《水土保持法》规定,“禁止在二十五度以上陡坡地开垦种植农作物”。下图为黄土高原某地陡坡耕地景观图。完成(1-3)题。

 

 

(1) 黄土高原陡坡耕地会(单选,3分)

①改变地貌类型                                        ②影响降水量

③破坏自然植被                                        ④松动地表土体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爪的自然旅因主要有(单选,3)

   地形坡度大   植被稀疏   降水址大

   全年风大    土质疏松    冻融作川强

A. ①②⑤         B. ①④⑥       C. ②③⑥           D. ③④⑤

(3)列举治理黄土高原陡廊碗沫土流失的主要措施。(4分)

题号:13     科目:物理

“物理选修3-4"模块(10)

1. (4)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单选)

  A.真空中蓝光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