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5年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5-04-22 07:38: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在2015年继续通过自主招生,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录取人数不超过2015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一、领导机构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的本科招生工作。本科招生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协调处理学校本科招生日常事务。

  二、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可以申请报名:

  1、具备相应学科特长,对我校林学类、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管理方向)、园艺(观赏园艺方向)、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农林经济管理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者;

  2、具备相应学科特长,对我校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林业工程类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者;

  3、具备相应学科特长,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者;

  4、具备相应学科特长,对我校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者;

  5、具备相应学科特长,对我校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者;

  注:(1)以第1、2、3条申请的考生,需为理科生;以第5条申请的考生,文理兼招。以上各条件的申请者,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证明材料以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赛事、机构中获得或发表的为准。

  (2)以第4条申请的考生,需为理科生,需提供铅笔素描作品一幅。考生所提供作品将与徒手画测试试卷比对打分,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自主招生资格。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符合选拔条件的考生,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并打印报名表(其它格式无效)。

  2、材料邮寄:将以下材料按顺序以A4纸标准装订成册,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至: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微博]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微博]19号信箱,招生办公室收(邮政编码:100083)。信封左下角注明“自主招生”。

  (1)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表,经中学教务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有效;

  (2)高中阶段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相关材料复印件,经所在中学审核、盖章有效;

  (3)以第4条申请的考生,须附铅笔素描作品一幅(题材不限,纸张大小要求8开)。

  (4)考生可以自荐,也可以由有关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实名推荐。实名推荐需要推荐人在推荐材料上亲笔签名并盖章,同时注明推荐人社会职位及联系方式。推荐人要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将所有推荐材料及考生报名材料直接邮寄至我办。

  注:以上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我校自主招生审核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申请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初审结果及测试通知,我办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相关事宜。

  2、复试:初审合格考生到北京林业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内容为笔试和潜能测试,具体如下:

  (1)笔试:各个申请条件均有一项笔答测试,总分为150分,测试内容如表格中所列。无相应考试大纲和往年试题作参考。

  (2)潜能测试:笔试当天下午进行,按照报名条件分类进行,侧重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潜能测试成绩分为优、良、中、合格、不合格五个档次,对应分值分别为50分、40分、30分、20分、0分。无相应考试大纲和往年试题作参考。

  3、资格确定:根据各专业的计划数和参加考核的人数,按照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潜能测试成绩)分学科条件确定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其中 潜能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取消其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入选考生分为A、B两档,分别享有相应的加分政策,其中A档考生比例原则上不高于入选资格考生总数的 30%。入选名单在北京林业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机构公示备案。

A little kiss while you are sleeping, to give you sweeter dreams. 睡时一个吻,美梦到天明. The path to glory is lways rugged. 光荣之路常坎坷.
Tags:高考 自主招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年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