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三代无大学生”条件被删除
2012-12-06 21:2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2年最新招考信息:>  中国人民大学宣布,明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继续实施面向县级及以下学校的“圆梦计划”。记者发现,今年招生时曾引起争议的“三代无大学生”的条件被删除。

  人大招生办表示,明年“圆梦计划”自主选拔计划为50人。申请“圆梦计划”的学生,所就读中学应为县及县以下中学,其所在学校必须在本月15日前向人大进行申请。

  申请“圆梦计划”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高中三年须在县及县以下中学就读,且必须为应届农村户口考生。虽然删除了“三代无大学生”的条件,但明年“圆梦计划”提高了“成绩门槛”,平时学业成绩由排名前10%提高到前5%。具有推荐资格的学生须向所在中学提出申请,并由中学校长实名向人大推荐。

  获得人大“圆梦计划”考试资格的考生无需参加该校自主招生初试,直接参加复试。获得预录资格的考生须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参加高考,如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一批录取控制线,人大将予以录取。

  人大还将资助获得“圆梦计划”考试资格,家中经济确有困难考生的考试费用。

相关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2013自主招生圆梦计划招收50人

中国人民大学2013继续开设“校长直通车计划”

2013年自主招生部分院校将尝试加入体测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2013年“圆梦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实施办法

Time works wonders. 时间能创造奇迹. One loses time seeking for words; one kiss brings understanding. 寻找言辞徒费时光,一吻即可得理解.
Tags:高考 艺术特长生 招生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自主招生录取标准为何重回.. 下一篇2013年高校保送生及自主招生工作..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