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艺考生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项
2016-01-04 13:19: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一年一度的艺考即将来临,很多艺考生都处在紧张的学习培训当中。那么要参加艺考的小伙伴们,你们在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是否知道在艺考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现场报名注意事项

  1、 考生及考生家长一定要提前把报考院校的报考时间及地点确定好,做好准备。

  2、 报名时都需要出示证件的原件,交复印件。考生和考生家长需提前把复印件准备好,避免现场报名时再排队复印。

  3、 有的院校只需要网上报名,有的院校只要求现场报名,又有的院校需要网上报名后再到现场确认,这些都需要考生及考生家长根据艺考院校的招生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千万不要因为疏忽耽误了考试。

  二、艺考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1、 艺术类的考试大多都有一试、二试(少部分有三试),考生在考前,要尽量减轻精神压力,保持积极的态度。

  2、 进入二试,大多考生的水平上都相差无几,这时候往往拼的是心态,心理素质差的学生可能在水平发挥上大打折扣,这样在成绩上就会拉开距离。所以心态好与否是决定二试成绩的关键。

  3、 考生进入考场应该注意下面几个要点:尊重考官,礼貌有节;举止大方,心平气和;化妆自然,服饰得体;情绪饱满,充满自信;全神贯注,不开小差;作品认真, 表现激情。有了这样的状态就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胜利。另外一定不要错过考试时间,否则就会失去考试的机会。

  三、艺考过程中的着装问题

  1、美术考生是不用考虑这个问题的,只要着装得体就行。

  2、类似音乐、表演的一些专业,着装既不能太夸张,又要给主考老师留下好印象。

  3、需要面试的专业,面试时的服装不要太随意,稍微变一点花样,同样会给主考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4、在寒冷的冬季,考生可以选择暖色调的衣服,会给主考老师眼前一亮的感觉,也可以选择单色调的衣服,因为大部分表演专业的考生会穿得比较鲜艳,单色调衣服反而就更显突出。

  四、艺考过程中要注意饮食

  1、饮食上要注意卫生。在备考期间,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上火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适,影响考试成绩。

  2、语言、表演、声乐类考生上场考试前禁吃的几样东西:大蒜(容易引起声音失控,产生破音)、肥肉(油腻影响音色,无亮音)、啤酒(声带容易松弛拉不紧,声音发散)。

  3、刚练完声之后,“热”嗓子的情况下千万不可吃雪糕、冰淇淋和冷饮、冰糖葫芦等,因为这些冷热强刺激对声带损害极大。不能乱吃药,慎用过敏药 物、抗胆碱和胃肠解痉药、磺胺类或有怪味药物以及中药含有人参、首乌、地黄等热补类的药材,避免倦怠、口干、眩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五、艺考期间起居注意事项

  1、 天气较冷,住宾馆之前要先看一下房间,留意卫生条件、取暖设施、所住房间的人数,保证好睡眠是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前提。

  2、 晚上最好早睡,尽量保持生活起居要正常。避免熬夜,以免正常的“人体生物钟”被打乱,影响成绩的正常发挥。

  3、 对于音乐类的艺考生考前要选择安排好练习或排演的时间、地点,最好不要在驻地进行,以免影响他人休息和工作,甚至惹起不必要的纷争。

  4、 在艺考的这段时间里要时常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添衣服,严防感冒。

  六、艺考前出行注意事项

  1、要考虑好出行时间,根据距考场远近,保证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2、去考场之前要检查: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具、手机(提前充足电)、宾馆钥匙、零钱(坐公交用)等。

  3、艺考生在奔波各考场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意识。把各种证件、钥匙、手机、钱卡等都保管好,在这期间不要随便结交新朋友,对来访者也要多加谨慎。

  七、艺考自备稿

  需要面试的考生一定要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自备稿件,一般初试时可以朗读但最好背诵,稿件不宜太长,建议一定要较少,从而避免出现忘词的局面。

Tags:高考 自主招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花晒写真 天使..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