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办法
2016-01-11 17:45: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为促进我校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具有较高文艺水平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我校高水平艺术团2016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一)招生计划:71人以内

  (二)招生项目:交响乐、民乐、声乐、舞蹈等项目,详见附件。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项目要求,具有一定艺术特长水平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的理科考生,以及我校安排有文科招生计划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科考生。2016年我校拟在北京市、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海南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投放文科招生计划。

  (二)思想品德优秀、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

  (三)若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则考生需取得所在省的省级统一测试合格证书。

  三、报考程序

  (一)报名

  1.每个考生只允许申报一项特长,没有列入招生计划的项目不接受报名申请。

  2.有意报考的考生请登陆“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补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24:00。

  3.考生须于2016年1月12日(以收件日时间为准)前用EMS寄出,将报名材料寄至我校。学生所递交的报名材料一律不退还。

  通讯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组(收)。邮编:430074。

  4.报名材料包括:

  (1)《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报名表》,此表经由网上报名后打印获取,由申请人所在中学填写相关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2)考生所获特长专业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高中以来参加省级及以上艺术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复印件;

  (4)高中成绩单及排名:高三年级最近2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和年级排名,所在中学近两年的重本率。以上材料须加盖学校公章。

  (5)考生特长项目的录像实况,要求录制一个完整的作品。

  要求:录像(光盘)需制作成DVD数据盘,需使用一个机位全景录制,不得有剪辑,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录像(光盘)封面上需标注“报名序号、考生姓名、报考项目、作品名称”等信息。

  (6)有乐团经验的同学需提供中学出具的乐团证明。

  (注:打印、复印材料要求规格均为A4幅面纸张)

  (二)资格审核和初试

  1.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核和初试。初试采取观看考生报送的特长项目录像的形式进行。

  2.学校根据资格审核和初试情况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入围复试的考生名单和复试有关事宜将于2016年1月20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使用报名序号和自行设定的密码登录查询。

  (三)复试(艺术专项现场测试)

  1.我校2016年仅在本校设立艺术专项测试考点。

  2.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2016年3月2日12:00前通过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系统缴纳复试报名费、打印准考证。考生凭身份证、高中阶段学生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3.复试安排(相关细节另行通知)

  (1)艺术专项测试时间:2016年3月6日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西八楼大学生艺术团

  (2)艺术专项测试具体要求如下:

项目科目一科目二
交响乐团1、自备演奏一首曲目 
2、练习曲片段
视奏
声乐1、自备演唱一首曲目,中外声乐作品均可;使用钢琴伴奏或伴奏带 
2、有钢琴、舞蹈、朗诵等基础的考生可加试
视唱(五线谱简谱任选一条)
民乐1、自备演奏一首曲目 
2、练习曲片段
视奏
表演1、自备一个剧目表演 
2、形体练习、舞蹈、戏曲身韵、武术(均可)
朗诵(主持)、命题小品(表演)、绕口令(曲艺)
舞蹈1、自备一个剧目表演(要求穿演出服装) 
2、跳、转、翻、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基本功技巧展示
即兴命题表演


  注:1. 科目一须背谱,作品可与初试作品相同或不同;

  2. 科目一由主考评委决定演唱(演奏、表演)时间长短,考试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

  3. 科目二由考生临时抽题测试。

  4. 考生的艺术专项测试成绩为科目一×70%+科目二×30%。

  (四)认定标准

  1.测试工作结束后,我校将根据艺术团队伍建设具体需要,对复试考生按照分项目艺术专项测试分排序,择优确定预录取资格名单,宁缺毋滥。

  2.签约名单2016年3月中旬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考生可登陆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系统查询。我校将不再发放成绩书面通知及等级证书。

  四、录取

  (一)对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实行签约制。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给予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不同程度的降分优惠。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登陆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系统打印《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预录取协议书》,考生及家长签字后在规定的时间邮寄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若在规定时间内我校未收到考生回执,视为考生自动放弃,缺额不补。

  (二)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于2016年6月25日-6月30日,登录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系统,反馈高考成绩与志愿并打印纸质反馈表,考生及家长签字后在规定的时间邮寄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所报的专业应为我校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招生计划的专业。预备生未按要求反馈的,视为自动放弃,缺额不补。

  (三)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的学生进校后,须按学校规定参加大学生艺术团的训练和演出,按照《华中科技大学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接受学校管理。

  (四)若教育部2016年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五、工作机制

  学校学生工作处负责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坚持做到标准刚性化、程序规范化、办法公开化、结果公示化。学校监察处对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的专项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监督。

  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申请,对于以虚报、隐瞒或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

  六、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咨询电话:027-87542159,027-87542596,027-8755658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电子邮箱: yishutuan@mail.hust.edu.cn

  (二)考生如果直接递交材料,请送至华中科技大学西八楼102室大学生艺术团学工组。

  附件 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一览表

类别 项目 小计 招生计划 备注 
交响乐团小提琴438 
中提琴6 
大提琴6 
低音提琴2 
长笛2 
双簧管(含英国管)1 
单簧管2 
大管(巴松,低音管)3 
小号2 
圆号(法国号)2 
长号(含低音长号)1 
大号1 
萨克斯管1 
竖琴1 
键盘3钢琴、手风琴
西洋打击乐2小军鼓、马林巴、定音鼓、爵士鼓等
民乐团民族打击乐81 
二胡(中胡、板胡、京胡)1 
1 
中阮1 
琵琶1 
唢呐1 
笛子(箫、埙)1 
古琴1 
声乐女高音104考生要求:男生168 cm(含)以上,女生160cm(含)以上
女中音2
男高音2
男低音2
舞蹈82招收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不含体育舞蹈、街舞);
男生身高175cm(含)以上,女生身高163cm(含)以上
6
表演表演、主持、曲艺22 
总计 71 

 注: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数进行微调,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Tags:高考 艺术特长生 招生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复旦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计划..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