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南大等江苏7所高校试点招收高水平艺术团
2016-02-29 10:36: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摘要]2月27日,南京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测试举行,拉开了江苏省艺术特长生考试的序幕。

  2月27日,南京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测试举行,拉开了我省艺术特长生考试的序幕。

  2016年,全国共有53所高校试点招收“高水平艺术团”,我省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7所大学招收艺术特长生。

  当日艺术特长生招生现场的器乐考试全部采用现场录音录像,送往异地评审。南大招办主任赵鸣表示,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全校年度招生总计划1%的比例,“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今年将控制在33人,而参加初试的共有100多名艺术特长生。

  与艺考生不同,艺术特长生是部分高校为高校艺术团服务、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而招收的高考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又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进校后一般进入普通专业而非艺术专业就读。过去借道“艺术特长生”,往往可以拿下大额降分优惠,被视为高考的一条捷径。而今年不少高校文化门槛正在提高。南大2016“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规定,“分项目划定文化课资格线,文化课达到资格线的考生,再按照专业成绩排序,由高分到低分认定优录资格。”宜兴考生小李学的是低音钢琴,他认为特长生招生日益严格,的确需要非常扎实的综合素养和文化储备。

  我省其他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都将在3月12日以后陆续开考,考生均需学科基础测试和艺术专项测试,不少学校规定,达到文化成绩录取标准的才可以参加艺术专项测试。艺术特长生获得“优秀”的,高考成绩达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获得“合格”的,高考成绩达到本一线上,享受投档线下20分录取。 (杨频萍)

Tags:高考 艺术特长生 招生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