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清华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5-04-22 07:01: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为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清华大学2015年将继续通过举办冬令营活动选拔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收项目

  A类: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射击

  B类: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健美操、击剑

  二、报考条件

  1.年龄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

  (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其他报考条件。

  其中,射击项目限一级以上运动等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

  三、招生程序

  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应当经过考生申请、初选、文化课测试、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1.考生申请

  所有申请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需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6日),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申请表格。网上报名成功后需将申请表格打印,由考生所在学校等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在冬令营报到时递交申请表格、等级证书、参赛秩序册本人页及相关成绩证明复印件等4项材料。申请成功后,请考生凭报名号和个人密码进行后续申请进度、认定结果的查询。

  报考射击的同学请在体育特长“备注”栏中注明枪种,球类项目请注明场上位置,击剑项目请注明剑种。

  2.文化课测试

  B类队文化课测试将于2015年1月10日下午13:30-16:30在清华大学举行。测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

  3.体育专项测试

  体育专项测试将于2015年1月10日至1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其中射击测试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所有项目将进行全程录像。

  各专项测试要求如下:

  (1)田径:测试内容包括田径各专项、专项素质测试(结合专项不同设置)、兴奋剂检测(根据测试情况进行抽测,检测费用先押后退,结果不合格者费用自理)。

  (2)篮球:测试内容包括全场见线折返跑、投篮(1分30秒自投抢:前锋、后卫投3分,距离6.75米;中锋投2分,距离4.25米)、全场三对三、全场五对五等。

  (3)射击:分男子气手枪、女子气手枪、男子气步枪、女子气步枪、男子五十米卧射五个项目进行测试选拔。内容包括专项测试、稳定性测试等。考生来京测试请自带枪、弹。

  (4)游泳:测试分两个单元进行。两个单元考生可自选100米或200米项目参加测试,两次测试项目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取两个单元中的最好成绩作为评分依据。

  (5)排球:测试内容包括传垫球、打垫、扣球、接发球、发球和比赛。其中二传不测扣球,测专位传球;自由人不测扣球和发球,只测传垫球、打垫、接发球和比赛。

  (6)健美操:测试内容包括专项难度、成套动作和专项素质。专项难度:竞技健美操难度10个,自由选择不同根命名的4个组别的难度(可做规则允许的组合难度),C组难度中必须有一个成俯撑的动作(允许同根),落地成叉的动作不能超过2次。啦啦操难度和技巧,自由选择不同组别或类型的难度动作10个。成套动作包括:竞技健美操成套,才艺展示成套(1分30秒--2分30秒)。专项素质包括:连续屈体分腿跳、直角支撑转体、三面叉,30秒俯卧撑提臀起(男生)、30秒俯卧撑击掌(女生)。

  (7)击剑:测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一分钟双摇跳绳、一分钟向前一步弓步、立定跳远)、综合步伐、双人实战和专项技术(用带个别课方式)。所有考生请自带专项服装及器材。

  4.公示和认定

  清华大学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水平、文化课测试成绩、综合表现和各项目对不同位置、不同分项的急需程度确定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名单,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并与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

  获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学生,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并获得通过。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的A类项目考生,可以给予保送。其他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A类项目: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当其高考实考分数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

  B类项目: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当其高考实考分数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

  如果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的政策有所调整,我校将进行相应调整并重新发布。
 

Custom reconciles us to everything. 习惯则不怨。 Hothouse plants do not possess exuberant vitality. 温室里的花草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
Tags:高考 体育特长生 招生 运动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