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重庆师范大学2016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6-02-01 15:46: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一、校院概况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6年创立的官立川东师范学堂,是建国后最早成立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学校占地总面积2800余亩,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1986年批准的第三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具有国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是重庆市属高校中唯一面向全国招收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的学校。学校办学类型为公办普通本科,全称为重庆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637。

  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4人,拥有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运动健将及全国冠军头衔的高水平专业教师,为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体育类专门人才,在校生多次在各类体育赛事中获奖。仅2015年重庆市大学生锦标赛(专业组),就获得女篮团体冠军,健美操团体冠军,男篮团体亚军,网球金牌与奖牌总数第一名,田径金牌总数第二名等优异成绩;男子沙滩排球队获得全国体育院系组亚军。

  二、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1.培养层次:本科

  2.学习形式:全日制

  3.标准学制:4年

  4.修业年限:3-6年

  5.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优秀的竞技运动技能,可从事各层次运动队教练、体育教学、体育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6.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教育学、运动心理学、各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竞赛管理学等

  三、招生总计划及项目

  1.招生总计划:70人(根据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

  2.招生范围:面向全国

  3.招生项目及相应运动等级要求

  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沙滩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8个项目招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考生;

  举重、射击、拳击、跆拳道等4个项目招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考生。

  4.招生项目计划


  四、考生报名条件

  1.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运动员等级到达项目要求,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截止2016年2月29日“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公示的信息为准;

  3.身体健康。

  五、报名方式

  运动训练专业采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16年3月1日12:00至3月15日12:00。考生依据我校招生简章,通过“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zsxx/)招生系统进行报名。报名以考生确认数据为准,错过时间或未提交数据的考生将不予以确认。

  学生报名应根据招生学校体育专项考试时间,报名不超过两个学校,并排好所报院校的先后志愿顺序。

  考生依据相应收费标准,在线完成缴费事宜,逾期未缴费考生院校审核将不予以通过。

  因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等原因(含2009年7月1日前的证书)无法正常报名的考生,需填写《报名申请表》(重庆师范大学本专科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栏目可下载),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交给所报名第一志愿院校招生办公室。

  考生可于2016年3月22日8:00后登陆报名系统查询院校审核结果并打印报名表。

  六、领取准考证

  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所报项目测试的前一天9:00—17:00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我校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须提交以下材料存档备查:高中毕业证(应届生由学校出示学历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级以上运动员还须提供其运动技术等级证书编号以备查验)、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并加盖主办或承办单位印章)、身份证复印件(需交原件核对)、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三张。领取地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招生办公室(校友会堂招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七、考试相关安排

  1.体育专项考试:2016年4月6日至8日,每个项目测试的详细时间、地点请于2016年3月22日后在“重庆师范大学本专科招生信息网”查询。

  2.体检:领取准考证当天(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医院)

  3.文化考试:


  文化课考试由考生所在地各省级招生机构统一组织。

  八、录取规则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学校根据考生成绩和招生总计划划定最低文化、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项目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在3个月内对新生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予以学籍注册,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免试入学办法

  符合《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5]163号)相关条件的考生,可提交免试入学申请和相关资料,经学校研究同意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予以录取。

  十、信息公开

  我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公示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和录取结果,有关信息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我校网站及相关省级考试机构网站公示,至少公示10个工作日。

  十一、学历、学位获取

  学校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本科学生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与教学环节,考核合格,修满所在专业规定的毕业学分,德、智、体、美综合素质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署名重庆师范大学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重庆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的授位要求的学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十二、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照重庆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

  十三、其他

  1.本招生简章若有与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规定冲突的,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为准。

  2.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任何盗用我校名义进行招生活动的中介机构和人员,一经查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3.未尽事宜以《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体科字[2015]176号)为准。

  4.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01331

  咨询电话:023-65911111网址:zsb.cqnu.edu.cn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Tags:高考 体育特长生 招生 运动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