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给继续奋战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三点建议
2013-12-02 13:39: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3年最新招考信息:

经过紧张的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后,相信很多同学现在都正在放松,觉得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很多“专家”也在建议大家好好放松一下。但在这里我不得不给各位泼点冷水。因为实话实说,不管你自己觉得考得怎么样,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比例就在那里。而这个比例决定了今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一大部分可能是不能顺利“上岸”的,而这个道理很多同学心里其实也很清楚,也不止一次的听到过不少考生说自己的目标是省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本身就只是想试一试。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想一下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顺利结束,省考离我们还远吗?复习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也许觉得还有退路,那么复习省考还有退路吗?因此,对于此部分考生来讲,现在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还不是放松,而是总结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复习情况,针对真题进行阶段性的梳理。这里给大家分享继续备战的三点建议。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因为大纲有了一些变化,因此,同学们对于申论的体会和看法可能会更多一点。今年的两套国家公务员考试题都是围绕社会心态来命制的,材料和作答要求的“不变与细变”能给我们下一步的备考提供什么启示呢?也许考完脑子已经快成浆糊了,也许思路很多却搞不条理。但关注社会、勤于思考、反复练习这三点应该是绝大多数考生的共鸣。

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关注民生。从宏观角度看,十八大所提出的“五位一体”肯定是申论出题的总出处。从微观角度看,社会热点的关注度、日常生活的积累量和民生问题的关注点已成为命题人考察考生能力的高频考点。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副省和地市两套材料也都反复体现了这三种能力的考察。所以,希望广大同学在备战申论的过程中要进一步通过各类主流网站关注社会热点;通过对日常生活中一些行政性工作观察积累加快自己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通过新闻联播等即时更新媒介增加自己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度。很多考生每天都是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状态要赶紧改变了,因为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再一次证明,没有对社会关注的复习注定是失败的复习。为了更大的胜利,改变的同学一定要变了。

思考政策、思考热点、思考申论。参加完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考试以后,同学们可能会出现两种极端:一部分同学背了大量的时事政策,却用的很少。所以认为积累时事政策根本就没用;另一部分同学做了大量的题目,却发现考试状态依然不佳。所以认为做题没用。其实,之所以说这两部分同学是极端,是因为复习的方法太单一了。没能把很多东西结合起来思考,或者说很多同学在复习申论的时候都是机械的,而不是主动思考式的,这样复习怎么能行。所以了,希望还在奋战的同学一定要清晰自己的复习脉络,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检验出了一些问题是正常的,既不能走极端,也不能不管不顾。要在了解甚至部分熟记国家大政方针的同时通过思考更深入的理解其背景、影响和真正含义;要在进一步提高关注热点针对性的同时通过与政策的结合思考来更全面客观的看待一些社会现象和问题;要在继续研究好真题的同时,把各种申论真题与当年、当地的一些政策进行有机融合。这样的复习才有可能是高效、全面和相对便捷的。

练习真题、练习文笔、练习语感。多做模拟题好,还是多做真题好?文字功底到底要不要练,怎么练?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的材料阅读更具针对性?相信刚刚参加完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同学都会有类似的疑问。这里不妨一并回答。做题肯定要以真题为主,但只是简单的重复是不行的;文字表达能力的练习就犹如英语的单词记忆,如果你不是经常,甚至是每天的练笔肯定是不行的;练习阅读语感的最佳方法就是坚持性的进行每日晨读。其实道理很简单:第一,大家要知道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命题人是不会拿时间去出很多模拟题的。市面上的模拟题绝大多数都是一些辅导机构出的,高水平的模拟题数量很有限。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要有时间做,就多做真题。如果近五年都做过了,就做近十年的,如果省考都做过了,就做国家公务员考试。如果都做完了,就要多研究,多修改。而不是拿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的模拟、模拟再模拟。第二,很多同学的申论之所以不好,不是大家不看书,而是不写。经常很多同学在写过几次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原先想的和写出来的不是一回事。词不达意现象频频出现。究其原因就在于平时不练笔。如果每天都能针对性的写些时事评论,那么坚持半年的效果会相当明显。第三,从本质上来说申论和面试的很多考察因素很相似。所以建议还在继续奋战的同学们每天早晨一定要早点起来多读一些东西。这不仅有利于申论材料阅读速度的提升,更有利于下一步面试的准备。以真正达到“书读百遍其意自见”的目的。

最先上岸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岗位也不见得是最合适的。所以,目前还打算继续奋战的同学们,大家的心态很关键。其实,对于公务员考试的备战来说,最难克服的不是各种各样的困难,而是懒惰。所以还准备继续奋战的同学们,打起精神来继续前行的路上少不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更少不了矢志不渝的扎扎实实实际行动。现在开始着手准备明年的省考一点都不早了,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好自己,向目标进发。He that loseth his due gets not thanks. 失去应得的东西,别人不感谢。
There is no joy without alloy.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快乐。/ 金无足赤,乐无十全。

Tags:甘肃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国考申论加时30分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