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85后为生二胎做准备 裸辞考公务员
2015-11-30 06:47: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昨天,万里学院考点,考生在考场内准备考试
1
昨天,万里学院考点,考生在考场内准备考试

  又是一年“国考”时!2016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昨天举行,11005人选择在宁波考点参加笔试,全天到考率为84%,比去年略有上升。

  今年国考的报考人数和竞争比是50:1,知名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称这一数字为近7年来最低,也被称为“国考最容易年”。

  通讯员 沈超 庄晨

  记者 王颖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考生准备好了吗?

  为生二胎做准备,85后裸辞考公务员

  昨天下午5点多,细细密密的雨给这个冬天添了几分严寒,天色已经很暗了。85后的毛女士一手撑伞,一手拿着“万元包过的”公务员面试培训单。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上一次,还是她读大四的时候,“笔试总分离入围成绩少了4分,家里人说,要是好好复习,这4分没准能赶上。我倒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公务员,多闷多无趣的工作。”

  那时的毛女士没想到,才隔了几年时间,自己会做出裸辞来考公务员的举动来。“我是今年5月份辞职的。一来,当时和上司处得不愉快,想换个环境。更重要的是,想考公务员,为生二胎做准备。”毛女士的女儿刚读小班,要二宝是大家庭共同的决定,可毛女士的工作却是个“拦路虎”。“经常加班,连着出差半个月也是常有的,根本没法生二胎。几个好朋友知道我是裸辞准备考公务员,都觉得我太自信了,和90后拼考试。”

  毛女士说,自己也了解过,毕业这么多年,再想挤进公务员队伍中是件“很不上算”的事,“年纪一把,晋升机会少,收入也只有现在的一半左右。”为什么还要破釜沉舟选这条路呢?毛女士是这样想的:公务员稳定,上下班时间固定,加班、出差也少。这样,下班和周末能有更多时间带孩子。而且养老金各方面福利也不错。

  90后称“工资没吸引力,不如回家里公司”

  和前辈的“破釜沉舟”或是坚持相比,年轻些的考生们显得淡定很多。特别是90后的应届毕业生,大多从学校结伴而来,很多人连参考书也没带,在考场外说说笑笑。

  万里学院的孙同学说:“我本来还不想来了,到宁大这么远。为了不辜负报名费才来的,根本没准备呀。”

  一位家在温州的应届考生说:“同学都报名了,那就来试试呗。不过,就算考上也不一定会去,工资也太没吸引力了。风光的是领导,考进去只是个小科员,还不如回家里公司跟我爸我哥混呢!”

  “现在公务员又不比以前了,拿两个苹果都要被大做文章。要不是家里让我来试下,我才没兴趣。”一位打扮时髦的女考生说,想着当公务员,不能再这样打扮就觉得“了无乐趣”。

  采访年轻考生时,大家普遍提到“工资不高”,尤其是男考生。

  考题到底难不难?

  过半受访考生说行政能力测试来不及做

  国考都考了些什么呢?这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记者也请考生们回忆考题,说说考试感受。

  上午的行政能力测试,过半受访考生表示“来不及做”。最夸张的一个说,来不及思考更别提打草稿,看到题目觉得不会马上蒙一个,跳一下题又不会,至少一半是蒙的。

  内容也很丰富。比如常识题中有一道关于恐龙,问恐龙能否通过DNA克隆,活跃在哪个时期,霸王龙是不是肉食性动物。比如,六月飞雪有可能在我国出现吗,食盐能不能融化雪?比如,一言九鼎和弹簧秤的关系。而在一道考合成字的题目中,不少考生提到“完全没见过那个字,都很奇葩”,其中一个是“氼”(读ni,古同“溺”,沉没,沉溺,记者注)。

  而下午的申论,很多人都说“时间空余一大把啊”。有考生说,写完发现还挺早,就把最近看的《琅琊榜》也写进去一段。

  记者了解到,地市级的申论大致有四道题:1.材料一中“好政策”见解;2.材料二中市长信箱来信办理程序和要求;3.T县规定引起热议的原因和支持反对原因;4.“好的政策不仅仅是对公民意愿的满足,更是对公民理性乃至德性的滋养。”请从这句话引发的思考说开去,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今年国考那些事

  竞争比50:1

  降至新低点

  今年国考的总报名人数是199.8万人,竞争比是50:1,降至新的低点。据了解,这也是7年来,竞争最轻松的一年。这次“国考”被称为“招录人数历史最多”的一次,无论是全国范围还是宁波地区,招录人数都有显著提升。近5年来,“国考”招录人数一直未超过2.3万人,但今年人数首次突破2.7万人,创下历史纪录。因此,2016年也被称为“国考最容易年”。从2013年度“国考”笔试首次在宁波地区设立考点以来,宁波地区招考岗位分别为66个、42个、61个,招考人数始终维持在100人左右,今年招考岗位达165个,共招录308人(不含上海铁路局招录人数),不论是岗位数还是招录人数,都是最多的一次。当然,也有些岗位仍需要 “千人过独木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技能竞赛处仅招1人,最终有2847人竞争,成最热门岗位。

  11005人

  在宁波考点笔试

  浙江有52278名考生完成缴费确认,其中21.05%共计11005名考生选择了在宁波考点参加笔试。考试总体情况平稳,到考率为84.88%,较去年略有上升。查处违纪违规行为1起,为使用禁止自带的具有计算功能的电子设备。选择在宁波参加“国考”笔试的考生共涉及291个部门的1139个职位,其中涉及宁波的有80个岗位。

  90后占了67%多

  最大考生39岁

  从性别来看,依旧呈现“女多男少”的特点,女性占到61.08%;从年龄结构上看,90后考生有7393人,所占比例进一步扩大,占总人数67.18%。30岁以下的80后占了92.37%。

  最年轻一批的是1996年出生的刚满19周岁的考生,有5人。而35周岁以上考生也有43人,最大年龄39周岁。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高分复习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